2022-08-29 00:00:00DJ小比

外拍火車番外篇20220828

其實最近沒發新文,有二分之一是懶,有三分之一是電腦老是打不開;再三分之一是有點不知要寫什麼了;另外的三分之一是倦怠。老實說這份「倦怠」不是在意新聞台的人氣排行榜,是想不出要拍什麼新的東西和大家分享,也已經不知要說些什麼讓大家看這新聞台覺得很有意思,所以選擇一大段時間歸零。這次番外篇就讓大家看看今天拍的飛機好了,證明我目前還在台灣,沒有被騙去柬埔寨賣身。

其實剛開始找拍飛機的點,先到網路上說的「濱江市場」,但必須要到五樓。於是進去市場找電梯,市場的電梯,超大很像急診室的電梯,有那麼一度不想進去。但看我旁邊有兩位阿姨的陪同,還是搭進去。一看電梯選項只有到二樓,傻眼了。於是我先到停車場的外面先查如何到五樓,看了一下才知道要從市場旁的停車場開車進去,但我就沒汽車,所以只能在二樓拍。在二樓拍的缺點是無法抓飛機在鏡頭的時間,可能還在對焦中,飛機就走了。於是放棄了濱江市場,轉往大直橋。想了想大直橋離飛機場超遠,相機要怎麼拉?於是轉了第三個景點濱江街。其實我有點幸運,就在我上大直橋想濱江街在哪的時候,一下橋路標右轉就是濱江街,於是再找濱江街180巷。又很幸運的路標再次出現,左轉進去就看到和網路一樣的景點,立刻找好停車位,下車拍飛機。

先說一下,這邊的警察很多,建議大家騎機車前來停巷子,只是要讓車子有出入的空間。下午到的時後已經超多飛機迷在這等候,飛機迷也在討論哪個機號可以飛松山嗎,這個就和火車迷的道裡一樣,希望RXXX可以跑哪個班次嗎(搜集機號)?松山大部分立榮班機超多,其次虎航,再來就華信、華航和一些外國班機。那接下來就不多說,先來看看今天的戰果:

1.立榮-郊遊機

在濱江市場的時候就目送彩繪機,很幸運在來這沒多久,彩繪機再度出現。老實說,我根本不知這叫什麼彩繪機,像普悠瑪的彩繪車都有名字,飛機版的也有,於是上網查了一下,這台郊遊機。

2. 立榮-慵懶機

今天看到二台彩繪機,超幸運的,基本上今天的立榮都是飛往澎湖居多,而且慵懶機在我要離開的時候,飛機迷說:「蛋黃哥又要飛回來了」,那時頭腦還一片空白,什麼蛋黃哥。

 

3.立榮航空

 

4.華信

今天拍飛機我有發現小飛機和大飛機的差別,小飛機有很明顯的螺旋槳,大飛機用的是渦旋,起飛時會起很大風速,坐起來應該比較穩。華信的這班算小了

5.虎航

第一次看到虎航,超級可愛的雞尾標誌,機身旁就告訴你TIGER

 

6.日本航空

日本航空這台飛機的渦旋非常強大,而且機身好白好乾淨,感覺坐在裡面很舒服

結論:其實來這拍飛機的人,大部份都是情侶,很少有純飛機迷。但其實拍飛機滿有不一樣的調調,很像你不能出國,但看到每次飛機飛出去的瞬間,就突然有很多的希望(郭靜-往未來飛的客機);又像是每次飛機從頭上飛過去的時候,總會覺得自己真的很渺小;又像是看到飛機的螺旋槳時,想起萊特兄弟他們如何讓飛機起飛的過程、挫敗和第一次升空的喜悅,就好像人生在每一刻過得每一個的挑戰。

最後附上一張我人生很懷疑的一件事,每次要拍飛機降落松山機場的機側身,我永遠都站在飛機的底下,無法拍側身(是有沒有那麼剛好?)。好啦,先聊到這,先和大家說聲晚安,祝福您有個好眠,下次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