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22 20:24:43DJ小比

§主題館§戴晨志


【書名】讓你成功的100個信念
 【台長自言自語】
一本讓你大開眼界的書,一本讓你錯過生活中有趣的畫面,你可知道成功背後須要付出什麼代價嗎?你知道一個人的成功是怎麼達到的呢?你不用問別人,看完這本書,或許,你就是下個你想要的他了!
 【小知識】:
1陸軍高中(又稱陸軍專科學校)。
2孟加拉,是個人口眾多的貧窮國家。
3破窗理論:當出現第一扇窗破時,如果我們不馬上加以修補好,那麼路人就會開始往裡面丟垃圾、丟雜物。隨後第二個窗子玻璃也可能又被打破,裡面的髒亂東西也愈來愈多,沒多久它就會變成一間破爛可怕的房子。
 【優美句子】
1.各個呆若木目雞,因為,煮熟的鴨子飛了。
2.那些密密麻麻的樹根,盤根錯節地裸露在地上,交叉糾結一起,看起來極為紮實穩固。
3.我要用自己的調色盤,去彩繪自己的天空。
4我們不能做一個只是窩在家裡困在辦公室裡的夢想家;不動手,不開口,不實踐的夢想家。只是作夢想像的人而亡阿!
5所以,一個人只要有精神、有自信、有實力,就是自己最佳的『形象廣告』。
6機會,只留給懂得把握的人。成功,是留給懂得付出的人。
7天,不會下黃金雨;地,也不會結金蘋果。一個人的夢想如果不去實踐,那只是一個夢,一個「想」而已。
8如果你是流星,我就追你;如果你是衛星,我就迷戀你。可是妳是猩猩,我好怕在看到你。
9生氣憤怒時,理性經常是遠遠地落在後面,還沒跟上來呢!
10因為『蹲下』是為了更強而有力的躍起;『退一步』是為了讓自己跳得更遠。
11自律,是遵守紀律,訓練自己;毅力,則是堅持到底,絕不放棄。
12一昧防守阻擋別人進攻,只能降低對方得分的機會,但不會為自己加分。
13一個人有慾望動機,加上積極行動,再加上堅持的毅力,就能享受眾人的歡騰喝采。
14『三心』:上進心、企圖心、責任心;『二意』:創意、誠意。
15才七點五分耶,很多大學生都還在賴在床上睡大頭覺;也有一些高中職的學生還懶地背著書包,或拖著腳步在路上啃著麵包…,可是這些陸軍高中的學生,早已在黎明晨光中,精神抖擻地迎接嶄新的一天。
16送給孩子的最佳禮物是『智慧與翅膀』,讓他們得以展現自信,勇敢飛翔。
17幸運,是自己爭取來的;成功,是自己打拼的。
18真正的貧窮,就是好話不啃聽、好道理不肯吸收,乃至於不肯學習、不肯博聞,知識見聞都不足夠。
19其實,我們每天都要倒空自己,讓自己成為一個『空碗』。
20在愛的土壤中,培育出來最美好的果實,它的名字就叫『勇敢』;在一片黑暗中,閃耀著一顆晶瑩剔透的珍珠,它的名字也叫『勇敢』。
21自尊,是一個人成功的基石。
22人往往在『無』時成功;卻在『有』時失敗。
23彩虹之美,在於多色並存;人生之美,在於多人共榮。
24問題是沒有愚蠢的,只有我不問問題時,才是愚蠢的。
25今天請教別人,明天就可以勝過別人。
26就經驗來看,百分之八十的選手,不是被其他優秀的打敗,而是敗在自己的失誤。
27記憶是短暫的;記錄是長遠的。
28台上三分鐘,台下十年功。
29困難、困難,困在家裡萬事難;出路、出路,出去走走就有路。
30過去不讀書,現在已經輸;現在不讀書,將來還會輸。
不能不讀書,不要怕讀書;讀書無捷徑,只要下功夫。
讀書要及時,不能在誤時;現在就開始,永遠不嫌遲。
有錢多買書,有閒多讀書;現在多讀書,將來不會輸。
讀書能努力,越讀越有趣;讀書一有趣,就會更努力。
讀書像練功,不能不用功;若想要成功,就要下苦工。
讀書能用功,道理容易通;道理一旦通,讀書就輕鬆。
讀書讀的好,工作就找好;工作找的好,生活會更好。
【書名】不生氣,要爭氣
 【台長自言字語】
妳有時常問自己:「是否做好情緒管理嗎?」當我們人一爆發,不管好聽、難聽的,通通先說出來。但是也在這個時候,你傷了不少人或造不少口孽。以前的我碰到什麼不開心,都把壞情緒給予別人;但是現在的我,學會了不生氣,或許你會問為什麼阿?有幾次我自己都生悶氣,但是最後的下場是氣死自己又傷自己的身體(也就是感冒)。心想:「我幹麻要為這種事傷身體又花錢看醫生阿?真是有病了我!」所以,當別人讓你很生氣或不爽時,可以聽一下音樂或找人訴說(但那個人不要那麼大嘴巴阿)等等,但是最重要的是為這件事情付起應有的責任。也就是該是你錯的就要勇於認錯,即時別人錯的多大,我們也要有點寬闊之心看他人,這是讓自己養成好脾氣的重要之一唷!
【小知識】
1所謂「同理心」是除去「自我中心」和「本位主義」。同時也必須善於「傾聽」,讓對方有講話的機會。同理心簡單的說就是「將心比心」、「了解他人的感受」;假如每個人都只站在自己立場想,而忽略他人的情緒與感受,則會產生「同理心鈍化」而變成「冷漠、自私無情」。
2外控型:比較消極,比較宿命論,認為一個人的命運是「老天所註定」,再努力也沒有用。反正「該你的就是你的,強求也沒用」、「是福不是禍,是禍躲不過」。
3內控型:未來命運「操之在我」,所以生活態度非常「積極」,而且努力不懈;遇有挫折,仍不願低頭認輸,因為「天下事在平於人為,絕不可因一時之波瀾遂自毀其狀志。」
4馬基維利主義者:人常為了討好別人,恭維奉承他人或好意地安慰朋友。嘴巴所說出的話並不一定是「真心話」,而這種善於運用「印象整飾」的人,常透過圓滑技巧和手段來獲得別人對他的好感,學理上就稱之。
 【優美句子】
1星雲大師在《菜根譚》中說:「脾氣要變成志氣,意氣要變成才氣,怨氣要變成和氣,生氣要變成爭氣。」
2假如別人責備你是對的,那你就沒有資格生氣;假如別人責備你是不對的,那你又何必生氣呢?
3在生氣、憤怒的時候,不彷「深深吸一大口氣」,讓自己先鎮定下來,同時告訴自己---別人惹我,使我生氣、不舒服,腦怒是很自然的。但是我必須克服它、對抗它,不能讓自己失控,因為這是讓我練習「反焦躁」、「反憤怒」的最好機會。
4俗話說:「身在彩虹中的人是看不見美麗彩虹!」
5樂觀的人,是從挫折中發現希望;悲觀的人,是在成功中尋找挫折。
6聖經箴言中說:「驕傲開啟競爭;聽勸言的,卻有智慧。」是的,能虛心、謙卑地接受別人勸告或提醒的人,才是個最聰明的人阿!
【書名】靠志氣,別靠運氣
【台長自言自語】
人家常說機會是掌握在自己的手裡,那你已經拿好了嗎?通常機會有時會讓我們來的不知所措,也不知該說「好」還是「不好」。但是勇於嘗試這就是邁入成功的開始,可能中間會遇到很多的失敗,但是我們自己就要懂得改變。或許當有一天你不知該怎麼辦的什麼,可以看看戴晨志的書,藉由他自己的觀念來告訴你,或許這中間你有不同意,但是你可以嘗試看看是否這樣也是一件好方法唷!
【優美句子】
1人生的道路也是一樣,遇到許多障礙和瓶頸時,我們都必須學習「轉進」。轉個彎,繞過去,或找另外的替代道路,勇敢前進邁向成功。
2人必須學習柔軟,因柔軟也是一句話。
3西諺→每一個人都清楚看到「自己所看到的東西」,但是很少有對我們自己的「無知」抱持恰如其分的懷疑態度。在整個宇宙狂吹、狂嘯的各種力量中,無知的人只不過是強風中的一張紙片而已。
4成功,會避開那些「不值得的人、沒有意義的人和沒有準備的人。」
5人生最大的快樂不在於「佔有什麼」,而是在於「積極、主動追求什麼的過程。」
【名人來了】
1莎士比亞:「智慧越是遮掩,越是明亮。正像妳的美貌,因為蒙上黑紗,而十倍動人。」
2戴爾‧卡內基:「我們都應謙虛,因你我都成就不了多少。大家都只是過客,一世紀以後都會被完全遺忘。」

 

【書名】激勵高手

 【台長自言自語】

人生在路上,一定會經過美麗的風景,但這美麗的風景一定是你辛苦得到的。或許有些人比我們幸福,他的美麗風景很快就到達,但是這種人是少之又少。成長的過程中是一定有痛苦的,有經過痛苦才會有美好的將來。

 【小知識】

1.傅尼葉(鋼琴家)因後來罹患小兒麻庳,改學大提琴。

2.維特史坦(維也納鋼琴家)

3.醫學研究指出「沮喪、絕望」是健康的大敵;一個人若「失去鬥志、失去失望」,會對身體的健康帶來危機。

 【優美句子】

1.人生最大的悲哀,就是懷疑自己。

2.我絕不會被高山絆倒,會將我們絆倒的常是我們心中「懦弱膽怯的小石頭」。

3.也許我們沒有選擇出生環境的權利,但我們絕對有改變生活環境的權利。當我們可以決定自己命運的時候,一定不能把命運寄託在別人手上。

4.山高,人更高;路長,腿更長。只要我們有信心、有毅力,就一定可以改變命運,讓美夢成真。

 【名人來了】

1.美國奧運田徑金牌查理.佩達曾說過:「只要你認為你能,你就一定能!只要你有堅強的信心,就一定會幫助你實現你美麗的夢想。你敢不敢挑戰?」
※如本篇文章有打擾到作者,歡迎通知本台台長,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