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05-21 14:09:39里歐

鼠尾草田

妳喜歡植物嗎? 喜歡喝花草茶?
哪種精油讓妳最舒服呢? 薰衣草…還是?
能不能告訴我,妳為什麼喜歡?
妳相信花語嗎?
鼠尾草的花語是”智慧”,跟花似乎有點不搭,妳不認為嗎?
噢! 不,我的意思是紫色鼠尾草的花語似乎應該更溫柔一些,
最好和著一些些淡淡的神秘氣息,那是紫色小花,不是嗎?

有部叫做”美人”的日劇,不曉得妳看過沒有.
其中第六章就叫做”鼠尾草的秘密”,京助向美雪告白那段,
在一片美麗的花田之中,紫色泛著深濃的悲傷,
京助那種心情,幾乎可以清楚地碰觸,
為什麼妳要愛著別人,不愛我了呢?我是如此痴戀著妳…京助心想,
那時候鼠尾草一定也感受到他的心情了,只是溫柔地輕曳,
“用生命去愛”或許才是鼠尾草的花語噢!
妳說對不對?

前幾天開車到花市,買了十幾株鼠尾草,幾包土壤和肥料,
房間窗台上植入一片小小的鼠尾草田,
微妙的清晨,紫色陰影為我遮蔽一點陽光,讓我可以繼續昏睡…
真想讓妳也感覺她的呼吸,觸動她的脈絡.

最後我想請問妳,妳喜歡那時候我送妳的玫瑰嗎?

学名:Salvia leucantha
別名:アメジスト・セージ,メキシカン・ブッシュ・セージ
花期: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