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04-22 02:05:59里歐

指輪

很喜歡GEORG JENSEN的設計,映射著極簡與華麗的光澤,買過許多它的飾品,多半是為了取悅戀人,
偶爾是純粹欣賞它的結構。

傍晚把幾件銀飾送到Breeze保養,和專櫃小姐稍微聊了一會。
「感覺似乎不是台灣販賣的樣式,在哪買的呢?」她好奇地說。
「Denmark」不知道她會不會認為我隨口說說。

只是我也不太好意思跟別人解釋,這是在ebay上跟丹麥的seller交易而來,online bidding的過程很有趣,經常進出ebay的人感受特別深刻,來自世界各地的buyer於開放的虛擬空間相互較勁。進入熱門商品的靶場,初學者必須小心翼翼,避免以高於估價金額的價格購入商品,箇中老手也在靜候機會,盤算進場的時機,與其說是價格取勝,倒不如說是一場頗耗耐力的心理戰,為什麼這麼說?就拿自己作例子,之前看中GIORGIO ARMANI Briefcase Bag,依照自己的經驗和對商品的了解,設定出價的上限值是330 USD,從1 USD一路和別人周旋到285 USD時,約略就猜到自己標不到該商品,直接放棄不再觀望。

【TORUN GOLD RING WITH MOONSTONE】
看到戒指的時候,我就想到要送給誰,於是很積極地跟seller溝通,從第一次出價,接著得標,不過met not yet的緣故,又大幅度拉高價格,seller才同意成交,因為Paypal(ebay最普遍的交易機制)的額度不夠,只好以Money Order + Airmail的方式付款,交易前後歷時一個多月,相當麻煩。

「為什麼花那麼多錢賣下這樣的一只戒指?」朋友問起。
「結婚紀念? 我有沒有聽錯?」他顯得相當訝異。
雖然在一般人的認定下,那是有點兒戲的短暫婚姻,
對我而言卻是十分重要。

已經習慣一個人,對於戀愛不抱什麼期待,甚至覺得這樣一直下去也無所謂。其實戒指並不是為了綁住什麼,而她大概也完全忘了這一天的存在,the day just unique for me,想想她生日也快到了,若是這一天才交到她手上,恐怕我也只是眾多仰慕者中的一塊拼圖而已(笑),或是造成她和戀人之間的困擾。

怎麼辦,凌晨兩點,結果根本睡不著
A型射手座今天的運勢如何?
預備換上Hugo Boss的紫紅色條紋襯衫,
面對下午的面試,
新的減肥計劃尚未奏效,
那一成不變的日子,似乎隨時都有崩落的可能...
讓我翻來覆去睡不著的原因到底是什麼?
「無從去捕捉"現在",亦無意去臆測"未來",
僅僅只是把"過去"收納在底心一角。」
望得有些痴了,月石像似天使的眼淚,不是嗎?
即使只是一瞬間也好,
把那厚重的思念依存於指輪之中。

晚安,公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