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08-06 00:03:06里歐

簡單的約會

自從那次意外之後,偶爾會被暈眩一點一點地覆蓋,
直到陷入無法自主的空白意識為止。

「若是我突然昏過去,妳要想辦法自己把車開回去噢! 」我說。
「開玩笑? 也不盡然,前幾天撞傷了頭部,後來被醫生判定腦震盪。 」聽到我這樣說,她似乎嚇了一跳。
「假如哪天我真的一睡不起,不知道周遭會有什麼樣的變化? 」
她側頭很認真地思考「我想你的家人一定很會傷心」
真有那麼一天的話,我倒是很希望喜歡過的女孩都能夠來悼念我一下,否則我一定會很寂寞,妳會不會來看我? 心裡打轉著這樣的念頭。

根據天氣預報降雨機率約70%,所以取消了拉拉山水蜜桃之行,
另外提出了四個雨天備案,沒想到天氣卻一直好的不像話,
逕自往北前進,
錯過了幾個正確的出口,應該被拍了幾張違規超速後,
最後駛在濱海公路沿線上,尾隨晴朗而行。

蔚藍的天空,清澄海水,小小沙灘上,擠滿戲水的人,
尤其是小孩子,在潮浪來回奔流的沿線嬉戲,或砌著沙堆,
她也捲起褲管,撩弄冰涼的海水,
我調好光圈,趁其不備拍了幾張,
「海洋和山上讓我選擇其一,我會選擇哪一個? 」她問。
「大海吧! 」我說。
她經常問我類似心理測驗的題目,卻不曾告訴我對應的答案,
其實我從來我也沒想要去問。

蹲坐在懸崖邊,遠方有龜山島,貨輪在其不遠處停泊,
她想著Cast Away裡Tom Hanks漂流到貨輪邊被救起那段情節,
一直喃喃「Willson! Willson」,我心裡則期待能被流放荒島。
天氣忽而細雨不斷,忽而陽光刺眼,抑或兩者同時,
不經意發現到她撐著紅色小傘的側顏,相當地具有魅力,
倆人偶爾發呆,偶爾對著遠方情侶指指點點。

成年人的星期六,似乎是約會的好日子,
不管是什麼樣的天氣,什麼樣的地點,
重要的是思緒和時間的巧妙位移,
還記得在沙灘上她這麼說著「來到這種地方之後,不想去上班的念頭就好強烈噢! 」
儘管只是片刻,有點過熱的南風吹拂著,
只是輕輕哼著Misia的Everything,應該就要很滿足了呀!

どれくらいの時間を 永遠と呼べるだろう
果てしなく 遠い未来なら
あなたと行きたい
あなたと覗いてみたい その日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