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28 19:59:16事與非人

金牛喜迎春 嘉療步步升 復健成果大會

金牛喜迎春 嘉療步步升 復健成果大會

💜#欣悦媒體台南報導~告別疫情肆虐的鼠年,迎接嶄新的牛年,嘉南療養院愛的集團於一月二十六號舉辦愛的集團歲末復健成果大會,一同回顧過去一年的成長與改變,此次歲末復建成果大展因應疫情調整,將歷年以辦桌形式的歡慶,改為一小時的表演活動與頒獎典禮展現復健成果,促進愛的集團凝聚力並共度年節的氣氛。
今年為牛年,愛的集團復健成果展以中國四大名著之一西遊記中的牛魔王與鐵扇公主為主題,講述渾沌又自暴自棄的牛魔王,如何受到激勵,逐漸振作為未來努力,嘉南療養院院長吳文正院長表示:「愛的集團學員們,即使受到疾病之苦,仍努力找到生活的目標,堅定地走向復元之路。」其中邀請到社區就業楷模上台致詞,娓娓道來在復健之路的艱辛歷程,從發病住院到接受職能訓練,而後在院外穩定就業,是跨越一次又一次的挑戰後活出自我。
  復健成果大會由「嘉療吉他社」及「嘉療擊鼓隊」帶來演出。首先,嘉療吉他社彈奏「小幸運」,歌聲與吉他聲交織出動人情懷,祝福愛的集團學員們今年都能夠擁有暖暖的小幸運,而接續登場的是嘉療擊鼓隊表演「果敢一擊」,磅礡的樂曲與強而有力的動作,生動的畫面振奮人心,擊出2021年的果斷與勇敢。 嘉南療養院職能治療科黃婉茹表示:「嘉療吉他社與嘉療擊鼓隊皆為嘉南療養院代表性的自助性社團,邀請專業的師資教導,再由職能治療師分析簡化步驟,帶領學員一次次練習,最終上台表演。透過樂器演奏的練習,不僅能夠增進學員動作協調與記憶力,更能在團體練習與相互鼓勵的過程中凝聚向心力與歸屬感,對於復元之路別具意義。」
  除了復健成果表演外,現場也進行三回合的抽獎,全場興奮的氣氛與歡笑聲不斷,除了肯定過去一年來的努力外,更象徵攜手挑戰新的一年,透過抽獎活動帶給愛的集團學員們好彩頭,如同呼應主題「金牛喜迎春 嘉療步步升」。
  主持人們扮演牛魔王與鐵扇公主,帶出劇情中的高低起落,從就業楷模致詞和復健成果表演時,看到了精神疾患者堅毅向前的精神,超越自我的框架,重拾人生主導權,得到滿滿的鼓舞與感動,另也穿插著抽獎活動,抽出獲獎的幸運兒,讓全場熱鬧非凡,充滿過年團聚的溫暖氣氛。「金牛喜迎春 嘉療步步升 復健成果大會」有歡笑與淚水,如同每個人的生命故事,一同回顧過去一年的自己,將其闔起,打開新的篇章。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