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26 21:20:08事與非人

遊覽車駕駛人辦集訓,租車出遊更安心

遊覽車駕駛人辦集訓,租車出遊更安心

💜#欣悦媒體台南報導 ~國內近期遊覽車大小事故不斷,為增進國內消費者對搭乘遊覽車信心,臺南市遊覽車客運商業同業公會1月25日假臺南監理站辦理「110年度上半年度遊覽車駕駛人行車安全教育訓練」,藉由公路總局提供之參考教材加強駕駛員訓練,期能強化遊覽車駕駛人的防禦駕駛觀念及專業知能。
鑑於營業大客車事故肇因多屬駕駛人因素,為提升駕駛人從業素質及強化營業大客車安全管理,交通部公路總局業於109年1月1日修法公告規定營業大客車業者對所屬駕駛人應分、下半年至少各辦理一次在職教育訓練;並明定訓練之上課時數、課程內容、教材大綱及師資條件,期使客運業者更落實對所屬車輛及駕駛人負管理責任。
臺南市遊覽車客運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邱泰清表示:為服務及協助會員辦理相關訓練,以符法令規定,同時提升駕駛員素質及增進民眾搭乘遊覽車安全性,這次共召集臺南市轄內遊覽車公司所屬駕駛人共70位,假臺南監理站首次辦理集訓。希望透過公路總局提供之參考教材及講師的專業分享,加強本轄遊覽車駕駛員的安全駕駛能力。在課程的最後,臺南監理站將上課的地點安排到室外,講授大型車行車視野輔助系統之操作與應用;並讓參訓的駕駛「換位思考、實際體驗」瞭解大型車視野死角及內輪差的危險性,讓駕駛更能善用行車視野輔助系統;讓所有用路人都能趨吉避凶。
臺南監理站李再成站長也提醒租車消費者,租用遊覽車應以安全為最優先考量,每日租用遊覽車不要超過12小時、駕駛員每日駕車時間不可超過10小時及隔日出勤需休息10小時以上等,務必讓駕駛員充分休息。千萬不要為了豐富行程,而要求增加或變更景點,導致駕駛員因超時駕車,致疲勞駕駛情形發生,除嚴重影響行車安全性,也會讓遊覽車公司因違反相關規定而受罰。希望消費者都能建立正確租用觀念,那麼旅遊品質與行程安全才能獲得最基本的保障,大家才能快快樂樂出門、平平安安回家。
因應目前疫情嚴峻,本站最後籲請業者與駕駛防疫動起來,加強檢視場域及車輛消毒與清潔,一起守護臺灣,克服疫情帶來的考驗。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