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21 18:11:49事與非人

新營轉運站熱鬧啟用民眾往來更方便以促進地方轉運暢旺及繁榮




新營轉運站熱鬧啟用民眾往來更方便以促進地方轉運暢旺及繁榮💜#欣悦媒體記者林舒婷台南報導 ~台南市溪北地區重要的指標建設之一「新營轉運站」,耗資1.4億元並費時2年建造,在市民殷切期待下於今(20)日正式啟用,市長黃偉哲親臨開幕,新營轉運站除提供各地旅客便捷的交通服務,黃偉哲更期許藉由交通建設領航區域發展,既發揮大新營地區重要交通門戶功能,也活絡地方經濟繁榮。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感謝議會各位議員及各界的支持,也感謝中央在經費上協助部分款項,讓新營轉運站順利啟用,未來希望新營轉運站能充分發揮轉運功能,提供民眾最大的方便,也期盼漢程公司將新營轉運站的營運帶起來,市府也會全力協助,讓大新營地區、大溪北地區在公車及國道客運路線上有最好的銜接,並帶動地方發展。
新營轉運站是溪北地區相當重要的指標建設之一,更是大新營地區重要的交通門戶,新營轉運站的啟用不僅提供市民朋友舒適、現代化的候車環境與服務,更可望一併帶動溪北地區整體發展。
交通局長王銘德表示,新營轉運站造價1.4億元,其中爭取中央補助6千餘萬元,耗時2年建造,因距離新營交流道僅約800公尺,無論連結國道或大新營生活圈,或連結公路客運往義竹、布袋等方向,都相當便利。
交通局指出,新營轉運站打破以往交通功能的實用印象,更重視設計與美感,在設計階段就融入在地語彙,結構上取用月津古港的風帆意象,色調則呼應嘉南平原稻穗暖陽,透過建築設計手法彰顯地標的特質。
新營轉運站特別的設計意涵也屢獲肯定,先後獲得「2018國家卓越建設獎-最佳規劃設計類金質獎」及「2020建築園冶獎-公共建築景觀類」等國內建築大獎。
新營轉運站內規劃9席大客車月台,西側停車場有汽車80席、機車73席格位可供民眾停車轉乘,東側則設置計程車排班區。
站內一、二樓則有預留店鋪及美食街空間,目前正在委外招商,可望發展「車站經濟」,提供民眾輕鬆、舒適、優質的公共空間。另停車場部份則正評估引進太陽能光電設備,將可打造一座兼具交通運輸、環保節能、生活消費等多功能的轉運站。
公運處長吳俁之表示,新營轉運站進駐的國道客運為統聯客運1612、1628等2條路線;公路客運有嘉義客運7207(嘉義─竹子腳─鹽水)、7208(嘉義─重寮─鹽水)及新營客運7407(新營─朴子)、7408(新營─好美里)、7410(新營─布袋商港)等5條路線;大台南公車則有棕幹線、橘9、橘9-1、黃1、黃2、黃3、黃4、黃5、黃6、黃6-1、黃7、棕1、棕2、棕3、棕3-1等15條幹支線公車路線。
其中,每日有193班次行經新營市區及新營火車站,221班次可聯絡大台南境內後壁、東山、柳營、六甲、下營、北門、鹽水、學甲、佳里等地,中長途則可連結朴子、義竹、台中、台北或高鐵嘉義站,市長黃偉哲歡迎大家多加利用新營轉運站的轉乘服務,便利又舒適。
今日新營轉運站啟用,包括交通部公路總局嘉義區監理所副所長戴邦芳、交通局長王銘德、新營區長魏文貴及市議員蔡育輝、李宗翰、沈家鳳、趙昆原與各客運公司、營造公司及建築師事務所代表、在地里長等貴賓到場共襄盛舉。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