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15 20:31:38事與非人

「捐血有你,愛不止息」暨吉祥物-黑琵發表會

「捐血有你,愛不止息」暨吉祥物-黑琵發表會💜#欣悦媒體記者林舒婷台南市報導~臺南市市長黃偉哲、臺南市政府衛生局局長許以霖、視覺傳達設計系系主任林成發、助理教授張瀞予、校園大使余欣融同學、產學合作黑琵吉祥物設計團隊張晏真同學
台南捐血中心主任洪啟民暨業務團隊
農曆年前的一個月為全國捐血月,期間為110年1月10日~2月10日,臺南市政府為響應捐血月,1月15日上午11點假永華市政中心舉行捐血月活動記者會,黃偉哲市長與衛生局許以霖局長帶頭呼籲捐血。黃市長表示,台南府城是一個有愛心的大城市,歲末年終之際,春節前夕醫療用血大增,呼籲市民與各界人士踴躍捐血,儲備血源,以免醫療用血不足。
黑面琵鷺是瀕臨絕種的保育類動物,台南是它的最大棲息地。黑面琵鷺俗稱「黑琵」二字,諧音就是happy。台南捐血中心結合黑琵意象,就是希望大家做個快樂的捐血人(happy blood donor) 。呼應今年度捐血月的主題為「捐血有你,愛不止息」,為使捐血公益形象歷久彌新,吸引年輕人眼球,台南捐血中心與台南應用科技大學視覺傳達系進行產學合作,設計黑琵吉祥物,為捐血救人帶來新的形象,注入年輕活力。
台南應用科技大學視覺傳達系學生以『黑琵』為主角,選用年輕活潑的亮色系設計二色「黑琵側背包」,110年1月15日起推出定期捐血集點活動,只要民眾個人定期捐血達3次(且其中一次須在嘉南地區的固定捐血點或巡迴捐血點捐血),即可兌換限量「黑琵側背包」乙只,期待透過台南吸睛、可愛的特有『黑琵側背包』推行,養成市民定期捐血習慣,穩定醫療用血。
台南捐血中心轄區醫院一天所需血液量超過850袋。每年到農曆年前,因寒冬民眾捐血意願降低及學生族群放寒假之因素,捐血量會短少1/3;近幾年又加上年輕族群人口,捐血比例持續下降,造成農曆年月份捐血量嚴重不足。為使春節期間血庫儲血充裕,讓醫療院所用血不虞匱乏,希望能透過此次活動,呼籲市民朋友及各界人士共同響應捐血救人之義舉,期盼能募集35,500袋血液。
台南捐血中心在嘉南地區共設有7個固定捐血點,讓民眾捐血更便利並養成定期捐血好習慣。地點包括永福、和緯、小東、新營等捐血室、中山捐血車(台南公園)、嘉義捐血站、嘉義公園捐血車。
捐血月期間還有歡慶消防節,消防熱血活動、捐血贈免費碗粿、限量紅包袋等活動;轄區內鄉鎮巡迴捐血車場次也有加贈春聯,熱血過新年等活動,請上台南捐血中心官網查詢。
因為疫情影響,募血工作更加艱難,但為了要能百分百供應醫療院所使用,本中心加倍努力,向民眾勸募血液;接連幾波寒流來襲,民眾出門捐血意願低,天氣溫差較大,心血管疾病和慢性病患者增加,血庫消耗也比往年來的快,用血量也明顯增加,最近尤其明顯,血液庫存已經快無法滿足醫院領血量,台南捐血中心今天(1/15)血液庫存只剩下3.8天,醫療用血情況相當危急,目前台南捐血中心供應給醫院用血除緊急需求外,僅能滿足約四成血液給醫療院所。
在疫情之下,要滿足醫療用血,要靠社會大眾一起努力。為儲備農曆年節血液庫存量,籲請民眾不忘捐血,於捐血月期間,捐血者可獲得捐血月紀念帽一頂;並提醒民眾,前往捐血作業場所,務必佩戴口罩,捐血不忘防疫,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
110年台南捐血中心推出定期集點活動,只要捐血3次(其中一點需要在固定捐血室或鄉鎮巡迴捐血車),就可以獲得黑琵側背包一只
台南捐血中心吉祥物由台南應用科技大學視覺傳達系與捐血中心產學合作所設計!為捐血中心注意新活力,捐血黑琵(happ)!
台南應用科技大學余欣融同學擔任110年台南捐血中心校園大使
今年的捐血月在110年1月10日到110年2月10日,在放年假前的一個月,為了儲備年假期間的醫療用血,我們就要提早調節血液庫存量,讓年假期間需要用血的病患也都能安心接受治療。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