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21 14:46:27事與非人

花好葉緣人不散「葉老文學花園」邀您一同走入浪漫

花好葉緣人不散「葉老文學花園」邀您一同走入浪漫

💜#欣悦媒體記者林舒婷台南報導~葉石濤文學紀念館即將迎來八周年館慶壓軸活動!今年館慶以「花好葉緣」為主題,自11月中旬展開,以葉老的愛情故事「篇篇葉語─讀書會」揭開序幕,本週六(19日)上午10:30將於葉石濤文學紀念館中庭舉辦「葉老文學花園」啟用儀式,為八周年館慶畫下完滿句點,也為葉館帶來全新面貌,歡迎愛好葉老文學的朋友踴躍共襄盛舉。
臺南是座文藝古城,處處可以窺見不同的浪漫,穿越時空,以不同的面貌保留下來。今年館慶重點是以愛情為主題所打造的「葉老文學花園」。葉老作品中除提及大量的臺南地景外,也提到眾多植物,諸如夾竹桃、扶桑花、大理花、牽牛花、玉蘭花、石榴花、玫瑰花、三角梅、鳳凰木、白蓮霧…等,種類繁多,足見葉老對於植物也有深刻的認識,並在其小說中形成一個多彩世界。市府文化局特別將「葉老文學花園」這多彩世界幻化成真,挑選出葉老作品中適合栽種的植物品項,種植於「葉老文學花園」,並擇出葉石濤經典5篇小說作品<葫蘆巷春夢>、<齋堂傳奇>、<玉蘭花>、<石榴花盛開的房屋>及<萬福庵>,製作成花園立牌,讓您漫步花園的同時,也一同來發現哪些植物曾出現在葉老作品中,細細品嘗箇中愛情滋味。
黃市長表示,今年葉石濤文學紀念館八週年館慶「花好葉緣」,將葉石濤先生筆下曾提到的花草從紙頁之間帶到現實的一角,「讓文字不只是文字,黑白也能交織成五彩繽紛的緣分」,邀請大家一同走進這愛情洋溢的世界,在晚秋的涼風中感受文學的溫暖。
週六將舉辦的「葉老文學花園」啟用儀式除花園落成外,家齊高中並將帶來「愛.自由」讀劇,現場並有臺邦獨奏家樂團演出。「愛.自由」讀劇是一齣屬於葉石濤的戲,師生們特別從所閱讀到的葉石濤文學作品中選出〈來到臺灣的唐芬〉、〈有蛇的農家〉、〈玉蘭花〉和〈巧克力與玫瑰〉等4篇,將外國人眼中所看到的臺灣風俗、政治封閉時期的臺灣現況、單純而美好的少年情愛,以及惆悵難以忘懷的滋味,一一細讀。這些作品或許並非最膾炙人口,看似複雜,卻也是人生的呈現,從戲中我們更可以體悟到葉石濤「在臺南生活、戀愛和幹活」的點點滴滴。
臺邦獨奏家樂團的演奏,則將呈現葉老曾提及的古典樂曲,搭配與愛情相關曲目如舒伯特〈冬之旅〉、德布西〈月光〉,以及臺灣知名歌曲〈安平追想曲〉、〈關仔嶺之戀〉、〈我願意〉等。除演出活動外,觀眾們在活動當天完成指定任務,即贈送限量的花朵棉花糖,加上一杯葉老最愛的仙女紅茶,歡迎大家用眼睛、耳朵、嘴巴等不同感官,共同感受「花好葉緣」的浪漫氛圍!相關活動詳情,請上「葉石濤文學紀念館」臉書粉絲專頁查詢:
https://www.facebook.com/YST.LMM
「葉老文學花園」啟用儀式活動資訊
「愛.自由」讀劇演出│臺邦獨奏家樂團音樂演出│花朵棉花糖限量供應
時間:12/19(六)10:30|地點:葉石濤文學紀念館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