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01 10:28:33事與非人

法律界的菁英 《正義與勇氣─湯德章》新書發表會

法律界的菁英

《正義與勇氣─湯德章》新書發表會 於司法博物館舉辦
時間:109年11月28日(六)上午10:30💜#欣悦媒體記者林舒婷台南報導~地點:國定古蹟臺灣臺南地方法院(司法博物館奉安所 -中西區府前路一段307號)
臺南市政府文化局與青林國際出版公司‚共同出版青少年繪本書:《正義與勇氣─湯德章》‚於今天11月28日上午在國定古蹟臺灣臺南地方法院(司法博物館-奉安所)舉辦新書發表會。由文化局葉局長、青林公司總經理致詞‚文字作者蘇振明教授、繪者陳敏捷老師‚也分別致詞。另有臺南市湯德章紀念協會黃建龍理事長、臺南地方法院陳慧玲股長,以及國小老師及學生、學生家長-永康國小美術班王清品老師、永福國小資優班張淑賢老師等來賓共同參與新書發表會。
文化局葉局長希望藉著湯德章繪本書的出版,讓更多國小學童認識臺南的歷史名人湯德章,青林公司林訓民經理認為與文化局合作出版,可以協助公部門行銷書籍。擔任總策畫與繪本故事作者蘇振明教授認為大家都知道民生綠園,但為什麼現在改為湯德章紀念公園,有其必要為湯德章出版繪本書,讓大家都知道。繪者陳敏捷老師也分享繪本的創作過程及理念,藉由生命故事繪本,讓更多讀者認識這位富有正義與勇氣的湯德章律師,同時也推廣人權教育。王清品老師今年9月帶領國小美術班學生寫生畫湯德章紀念公園,今天與學童、家長們共同為湯德章繪本書出版祝賀、永福國小張淑賢老師朗讀以資優班小學生的角度對於湯德章先生的溫馨話。
本市黃偉哲市長非常重視臺南的民主人權之推廣教育‚在其支持下‚今年臺南市政府文化局獲國家人權博物館指導贊助‚於9-10月辦理各六場臺南人權歷史走讀與人權歷史講座、湯德章生命故事繪本插畫藝術特展。今出版《正義與勇氣-湯德章》繪本書,乃邀請曾任臺北市立大學視覺藝術系所的蘇振明教授擔任總策畫與繪本故事作者,資深插畫家陳敏捷老師擔任繪本插畫與編排。蘇振明教授出生於臺南善化,感念於湯德章律師犧牲生命,保護臺南府城的發展和正義,希望能透過圖文並茂的繪本讓更多現代的學生認識湯德章律師。本書以清楚明瞭的文字,搭配豐富又細膩的插畫‚描繪湯德章律師一生的重要事蹟,包含其家庭背景、求學過程、結婚、職業生涯,一直到最後為臺灣人民所付出的犧牲。本書除了繪本插畫,作者更請陳敏捷老師設計並編排湯德章律師的生平年表,搭配插圖與黑白歷史照片,讓中小學生能更容易閱讀及理解。
二二八事件我們不陌生,但湯德章律師一生的故事卻鮮為人知。湯德章受人敬重,卻因被誣陷而逮捕,維護府城治安而犧牲自己的生命。湯德章律師雖然父親是日本人母親為臺灣人,但他繫念且愛護臺灣,維護人權的情操值得後人紀念,他擁有國小的畢業證書‚但不屈撓、永不懈怠的奮鬥精神‚當上警察與律師。他的生命歷史應讓更多人認識‚希望透過此生命故事繪本,讓更多中小學生瞭解這位維護與爭取人權‚並富有正義與勇氣的湯德章律師。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