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26 20:15:09事與非人

台南2020黑面琵鷺保育季揭幕~邀請大家來趟生態保育小旅行

台南2020黑面琵鷺保育季揭幕~邀請大家來趟生態保育小旅行

🌍#記者林舒婷台南報導~台南市長黃偉哲今(22)日偕同副市長趙卿惠出席在學甲濕地生態園區登場的「2020黑面琵鷺保育季」活動,並為學甲濕地出入口意象裝置揭牌。目前時值黑面琵鷺來台度冬最高峰時期,黃偉哲市長藉此邀約全國民眾扶老攜幼前來台南觀賞黑琵,順道品嚐在地新鮮海產美食,來趟體驗生態保育的小旅行。
黃偉哲市長表示,從過去的歷任縣長、市長到現在,近20多年以來,台南市政府持續為保育黑琵而努力,希望能給每年來自遠方的嬌客一個舒適的家。相關單位觀察到有幾隻黑琵時常來過冬,幾乎已成為留鳥,代表台南在黑琵棲地的優化逐漸顯出效果,他也非常感謝民間團體的投入與支持。
黃偉哲市長說,很高興看到許多家長帶著小朋友一同來參加今天的活動,將黑面琵鷺生態保育觀念代代相傳,並進而擴展到其他生物與自然環境的保育,他邀請大家攜手營造一個更好的生活環境。
國際明星鳥黑面琵鷺來台灣度冬已經突破2000隻,其中台南地區將近1500隻棲息,是黑琵在台灣的最大棲息覓食場所,「2020黑面琵鷺保育季」系列活動今天在第3渡冬區學甲濕地生態園區開跑,國際獅子會300D1區第10分區主席周榮茂、第14分區主席王伯群號召許多獅友一起贊助學甲濕地出入口意象裝置設備,並與黃偉哲市長及趙卿惠副市長一起揭牌,現場吸引近千名愛鳥人士及大小朋友前來參加。
由行政院農委會林務局指導、台南市政府農業局主辦、台南市生態保育學會承辦的「2020黑面琵鷺保育季」系列活動包括黑面琵鷺首集繪本出版、電燒烙畫黑琵創作展、黑琵親子輕旅行等,歡迎全國民眾不分老少一起來賞鳥,體驗生態保育之旅。
今日與會的來賓有立委賴惠員、郭國文、市議員謝財旺等人,一同分享台南對於黑琵棲地保育的優化成果。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