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28 13:22:51事與非人

懷舊作家巧遇對話

在1965年的某一天.舊市政府(今台灣文學館)的門前,聚集了四位鼎鼎有名的作家.

分別是:{小封神}作者~許丙丁{台灣的鄉土文學}作者~葉石濤ˋ{壓不扁的玫瑰花}作者~楊逵ˋ{城南舊事}作者~林海音

這四位開始一段驚天動地的對話

首先林海音女士先開口了

林海音{以下簡稱林}:各位文友,今日在此地巧遇。不如我們來前往民生綠園樹下談天吧?各位意下如何?

許丙丁{以下簡稱許}:好呀,希望能談出新的寫作題材。

葉石濤{以下簡稱葉}:唷,不錯呀。

楊逵{以下簡稱楊}:輕咳了兩聲,沒意見。

許:我最近新創作的小說,{小封神}談台南寺廟與宗教想像的故事

葉:這是什麼東西?子不語怪力亂神.你這是?公然造反阿

許:葉老你自己不是曾經寫下{台南是個做夢、工作、戀愛的好地方}我寫這篇只不過是做夢而已

葉:自言自語{那你夢也太誇張了}但夢醒終究要面對現實

許:上次聽說你在創作{台灣的鄉土文學}一書,到底寫完了沒?

葉:還在蒐集資料中,台灣鄉土文學與政治關係密切無法切割

林:兩位老頭子別吵了,不然這樣吧這些好文章都收錄聯副

葉又說:當年我還親眼目睹228 湯德章牧師被槍決

===========    一陣沉默 ===================

楊:這是時代的悲劇所以我創作{壓不扁的玫瑰花}

林:何嘗不是,我家在戰後輾轉回到故鄉{台灣}

林又說:但到底何處是家?我經常在深夜獨自流淚。

但哭是發洩,我開始將人生經歷寫成{城南舊事}一書

後記

台灣這塊土地.有原先住民.不論是原住民或大陸移民.甚至在民國38年跟隨國民政府來台的百姓.這片土地住著都是有血有淚有感情的人們.當然人類唯一缺點是容易忘記事情

還記得.湯德章牧師是流著日本人的血.卻比台灣人更愛台灣.甚至因此而犧牲生命

不知道,台灣檯面上的政治人物會怎麼去看待真正的歷史?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