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02 16:08:35事與非人

回首來時路

從雲務終生起那一道道裊煙,風吹散了.[落葉]隨流水飄向那不確定的未來.[緣]讓我們相知相惜,如今在別離的牽絆下 ,開啟人生新的樂章.

[南英商工 ]國中時,考上的第一志願,現今有些依依不捨,想起那高一的興奮與期待.直到最後力拼大學聯考的末代試驗,記得,在學校夜空中,明亮照明燈,照映雄偉建築特別耀眼奪目.在成績單的公布級師長苦口婆心的祝福中,耳邊響起憂傷離歌.是夢嗎?我不斷反問自己,找不到的答案,時光的轉換,我從一個不知死活的小毛頭漸漸成為一個能應對如流的青少年,改變從生活作息中看穿,熱心服務的光環不知不覺加持於我.

活著,就有生存的意義.然而有種俗稱[報狗仔].是老師的最愛,同學最恨.而我就扮演過這種討人厭的遊戲主角.在學校的某一天,我發現A君在校園的一角偷吸煙,下午,導師做個調查小遊戲,我白目且大膽的透露同學吸煙之事.事後.A君破壞我的桌子洩憤,而老師為了查出破壞桌子兇手,全班從1號開始打屁股.試圖要引出A君自首.打到4號時,A君出面承認是他做的.但全班眼神已經責怪[我]搞的烏煙瘴氣.我為了平息眾怒,自請老師也打我4下屁股,為那四位莫名挨打的同學,也為了自身安全.這件事後,突然間,我成為班上最受注目的人,久而久之,同學們也開始厭煩這種自討沒趣的遊戲.

[路遙知馬力,日久見人心]深刻我的形象.課程中,老師們對我很眷顧.拍馬屁成為我對自己的解嘲及保護.留下難以割捨的師生情誼,在那短短的高中三年.空氣中,嗅得出同學間的離別之情.我獨自望著天空白雲,未來前程想像如此的美好,現實卻又是如此真實.鳥群翱翔天地間綠樹滋養.

夢想是接近的.想著即將畢業典禮的來臨,報佳音的學生與師長一同歡笑.一朵朵綻開的花,回饋母校,感恩師長當年的栽培.無法形容的喜悅.成就更上一層樓的大學

 不知道何時起, 我心惦記著那群一同走過的好同學,名子雖已模糊,臉龐依舊清晰.某次的同學會,重聚的感動是淚水滴成的河打破侵襲那道籓籬.談笑間,[回首來時路]感慨萬千,剩下的只是一絲絲惆悵.

上一篇:川上舞之言

下一篇:休閒設施管理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