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11 16:52:30事與非人

眼底星空

很多事都是成長之後才學會的.學習讀書的樂趣.學習工作的重要.學習家庭的溫暖.幸福往往離我們很近.但是我們都不懂得去掌握和珍惜.星空的夜是如此的繁耀.等待流星的出現.也要有努力 機會.緣分.還有朋友的支持.才會是站上星光幫的閃亮舞台的.下一個明星.或是說楊宗緯.
浪子是學習的過程及經歷.人都有著過去.活在現在.打拼未來.小時候總是仰望星空.許下許多不可思議的夢想.跟某個喜歡女生.永遠久久的在一起.最後還不都是時間.感覺.個性不合等因素草草結束.第一次失敗.浪子總會馬上找到第二個.或許他對女孩子真的很有一手.我總是默默看著他.熱戀.分手.哭泣.等像是篇戀愛連續劇的故事.不斷上演.對愛情.他的認真與執著的態度.有時讓我也很渴望被他愛上.旦我還不想當同志.所以只好忍痛割捨.
文化大學放榜那陣子.我是被逼迫.觀賞浪子國術的精華奧義.說實在.我是啥都不懂.我只懂得巴結老師.打小報告.然後被自討苦吃.學校世界裡.怪人有很多種.我跟他是某些特株的堅持.理想抱負.我從小就不是非常突出.而是自閉.在沒有朋友的學校.有天認識了浪子這個拳腳有力.口才無礙.的優秀同學.外加兩位同學.一位是號稱數學小老師的順仔.另一位是文武雙全的全方位功擊殺手.誠誠.當年我戲稱.是南英F4.{阿瘦.浪子.順仔.誠誠}我們經常在學校操場.跑步.好像是3000吧.也有在校門口的梅香珍餅店.圍桌談天說地.真是難忘的回憶.高中畢業後他參加某年擊鼓大賽的義工.我特別帶家人前去加油打氣.因此他認識了我可愛的老奶奶.奶乃是位有智慧的長者.對話之中會有著幽默話語.老奶對浪子非常欣賞.覺得他將來是個陽光男孩.我也覺得與有榮焉.我更相信他會是我最重要的朋友.
讀書是一個人最難的歷程.很多人很想讀好書.卻因為環境.資源.家庭等內外在因素.而放棄繼續升學.開始工作.我也是一樣.我自身有個不可抗拒的秘密.影響我這輩子.在國中時.被欺負.被毆打.被嘲笑.都是家常便飯.我學會躲避.老師的辦公室就是我的避難所.漸漸的我試著跟老師哈拉.到現在我學會中老年人哈拉談天的本領.星空在我進入上大工作的一年後.鼓勵我繼續讀書.我本來還心不甘情不願.請我老爸幫我報名.後來讀出趣味.現在很感謝他當初的開導.他做安麗傳銷時.也問過我的意見.我告訴他別沉迷下去就好.學習做人處事圓融的道理是我可以合理接受的人總是互相幫助.好朋友更是如此.在人生旅途上.我勉勵自己.{肯定自己的價值.創造自己的價值}才是有意義的

上一篇:自傳

下一篇:孤獨是種錯嗎?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冰川悠雪 2007-08-29 16:23:26

我對你的文章越來越有興趣了!!!!!!

版主回應
謝謝鼓勵 2008-10-23 15:32:34
奈~☆ 2007-08-16 21:14:27

嗯,擁有這種想法很不錯呀!
從文章裡也看到你在生活的過程中,
發現到自我的興趣,換者說,
你是屬於新成代謝那一型的吧?
呵呵~~~加油囉!

★ 茶裏王 # 2007-08-14 16:53:16

笨笨的朋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