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7-26 22:22:59殽兒

窄巷

「過的漂亮」我的背後被打的一掌,轉頭一看,原來是boss
「突然想到的,還好沒錯拍」我摸著被打痛的背說
「要是我們的Len會錯拍,那世界上就沒有會打對的人了」boss說
剛結束了團練,看著書羽正在和她女朋友甜蜜,我默默的拎起了鼓棒套,步出團練室
臨走之前,我還隱約聽到boss說「自從小詩離開他,他就是一直這個死德行」


走在繁華的大街上,我漫不經心的看著商品,心理卻在想她
為什麼?這句話我一直想好好問她,就因為我記不住一些事.不懂得她在說什麼,她就要離開我...?
回憶之前,她的生日,我的確是放水流,有時候在外面喝咖啡,吃塊小蛋糕,就算是過完生日了,而大部分時間,都是一般日子過去
至於我的生日呢?沒錯...每年的10月20日,她總是會拎著一盒蛋糕回家,我之前說過想要什麼,都在蛋糕旁的小袋子裡面出現
我說我想要那套藍色的咖啡杯,剛到的咖啡豆,她有辦法可以拿來,我呢?
我能給她什麼?
「每年的生日,你都忘記」我記得有一年,她說「搞不懂你..11月11這麼好記的生日,你都可以忘記」她嘟著嘴
「乖」我尷尬的笑笑「我不是買了銀耳環幫你慶生了..」
「我對銀過敏...而且我從不帶耳環,咖啡...都是她把你從我身邊搶走」她握著馬克杯說「鮮奶油.奶泡的比例,你可以如數家珍,我的生日,你連幾月都不知道」說著說著,她的眼角兀自濕了起來
「...」我慢慢走道廚房,我不是不說,但該怎麼說?五年來,你認為我只記得一次..就因為我那次有比較大的表示?
生日,又該怎麼過,禮物,該買什麼,我是真的忘了,還是記得?你沒發現嗎?
我什麼都不會,什麼都不知道,我唯一只能用滿屋子的咖啡香來回報你...只是你沒發現
每年十一月十一日,我丟掉的咖啡豆渣,總是多了很多...



「喂~」再度的,我被熟悉的聲音叫醒
「詩?」我回神一看,原來是那天的工讀生
「詩是誰?」她露出她的招牌狡猾笑容
「朋友罷了」我的語氣很淡,很冷,他似乎感覺的這話題不對頭,話鋒一轉「今天要喝什麼?」
「建議」我看著玻璃窗外的人
「你今天能呆多久?」他用食指放在臉頰上,等我的回答
「整晚」我淡淡的說
「Double Espresso」
「香」我接著說,她笑了笑在單子上寫了De,走向櫃檯

這家咖啡店是boss開的,店名也奇怪-ex.Com
「詩也笑過她」我小小聲的說著
我陷入了沉思「boss阿,這店名怎麼那麼奇怪阿」詩喝著冰拿鐵問
那天是我”第一次”記得她的生日,帶她來咖啡店慶祝,boss回答「有來歷的」
「什麼什麼?」
「不說」boss老是這樣
「你知道嗎?」一個聲音傳來
「你聽到了?」回到現實,工讀生已經坐在我的面前了
「聽到了一點點」她說:「你知道為什麼嗎?」
「boss不說」我說:「我只知道這咖啡店發生過很多扣人心弦的故事」
「你倒是挺八卦的」她說:「那你來也想發生扣人心弦的事情嗎」
「單純是咖啡好喝,而且我懶的煮」我說:「況且現在我發生的事情已經把我心弦搞斷了」
「是嗎」她說
「你上班坐著可以嗎」我問
「我早下班了」
「你下班了?那怎麼還在這?」
「有人規定下班要回家嗎」她走向櫃檯:「我下班都在這發呆」
她將我的咖啡遞給我,自己則拿著一杯摩卡
「香」
我們兩個一起說


待續...

上一篇:窄巷

下一篇:窄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