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7-21 19:25:02殽兒

窄巷

「一定要這樣嗎?」
下午四點四十五,應該是三十五,我調快了十分鐘的時間,桌上的咖啡已經涼了,窗外吹著若有似無的風,好個悠閒暑假的下午,但此刻的我是冰涼的,不論心,不論情都是

她看著我,緩緩的開了口: 「你看我這樣,你認為呢?」
「好像沒辦法了」我苦笑了一下,順手拿起了桌上的Macchiato
「你從不喝冷咖啡的」她淡淡的說
「你也從不掛耳環的」我望著她耳垂上閃爍的十字說: 「他給的?」
「嗯」
「銀的嗎?」
「我對銀的過敏」她的眼神再我的臉停留了一下,像在回憶什麼,隨即便將眼神帶開,淡淡的說: 「我跟你說過的,不是嗎」
「我忘了」被她所影響嗎?我的語氣也漸漸冷了起來
在這稍熱的下午,在客廳上演的是一場冷劇 多冷? 冷到可以讓一杯剛煮好的咖啡瞬間變的苦澀
「你從不記得有關我的任何事」她的語氣仍然很冷、很冷
「包括我愛什麼顏色、什麼星座、生日, 你都可以望的一乾二淨」
「我認為…」
「記這些不重要的事情沒用」她順著我的話接了
「是,記這些沒的事情,當然比不上你的咖啡經了」她嘲諷的看著我,接著說「比你煮咖啡技巧都還低級」
「我從沒這樣說」我喝光剩下半杯的Macchiato,看著咖啡杯底說「記這些事情...真的這麼重要?」
「對我來說-沒錯」她斬釘截鐵的回答「這也是你這樣做的理由?」我問道,我不想說那些字眼,我怕我自己承受不了
「...沒錯」
「還有呢?」
「沒了」
我拿起了杯子,走向洗手台將咖啡壺洗淨,連同杯子,放回了我跟她一起買的杯子的家
我走回客廳,看著她的背影說:「你還不走嗎?詩..」
他轉頭看了看我
「這是最後一次了….我這樣叫妳」我慢慢的說
「讓人家久等不好」我指了指窗外巷子裡的白色轎車「他等了一個多小時了」
「比你有耐心」
這是在她離開我的視線前,留給我的最後一句話


待續...
(圖片:日本涉谷)

下一篇:窄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