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12-10 01:47:00ㄚ頭

戲的成分

人總是為著夢想而努力、作夢、甚至實現。
我想過我會作到嗎?老實說,我在期望。
我給自己一個什麼樣目標?
而我想做的東西是個什麼樣的東西?
快樂王子之所以不快樂,是因為他找不到他真正想要的?還是他只是因為內心的某一部分的缺少,讓他不開心的?
有的時候我在想,去追求一個目的,不管是人'事還是物,似乎都是有答案的,但方向和心情卻總是這麼難的去理清楚。
在本質上是什麼?
愛慾、物慾、人性...包含再裡面的時候,
人的單純變得不單純,純愛變得不再天真,夢想變得遠大。
其實...不是每一件人、事、物都是..只要你想去實現,只要你努力,就可以做到的。
我們深處的環境,有著太多的也許,同時有著太多的監控。
讓我們有的時候以為。做就對了;做就錯了。
也對;也不對。
愛你對不對?愛我對不對?堅持對不對?順從對不對?
人才是掌握大局的人?
美麗的人永遠不認為外表不重要,
不美麗的人永遠堅稱外表不重要。
在同樣一個本質裡面,
都各有需求的產生不同的答案。
因此,商品,是不是就一定是個商品?
也許對某些人來說,商品代表金錢,對某些人來說,商品代表希望。
我該用什麼方式去衡量價值觀?該用什麼方式去評量價值觀?
*****
看完快樂王子2後的第一個心情。有時候覺得看戲是件很幸福的事情多過很多事,有的時候會喜歡著因〝戲〞而大起大落的自己,有時候覺得,他像個藥物,但不是鎮定劑或興奮劑,而像個成分不太豐富的維他命,但是你會從當中找到你需要的類似‧B群或是鐵質。可以從另一個人的大腦和眼睛,看見自己,或看見別人。有的時候是個驚喜,有的時候卻是種失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