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24 15:28:22..路過人間..

素人「SNG」



生如戲」,只是拍戲可以NG

「人生不能重來」,不能時時NG 處處倒帶

幾天前一位做媒体的居士到山上來尋找節目體材。

我雖住在山上常住十幾年了卻還不熟悉附近環境,很巧的戒證居士剛好到山上禮佛。他說他知道有一間竹子蓋的房子戒證居士退休前是我們這的管區(人民保姆)就由他帶他們一行人到一間年代約60年的竹子蓋成房子做採訪。

 

我沒看過這古早的屋子就跟著他們一行人去做拍攝採訪

 

爐灶!!... 連煙囪都是竹子做的 瓦斯旁竹子做的竹框應該是叫菜櫥吧!

 

竹牆外的醃甕跟石磨

主持人阿君去年才從玄奘大學畢業被山上蚊子釘的滿頭包

 

此次節目主題尋找雷公菇......火龍果、竹子....竹編筍子等古早特殊人文有關的體材。

由於火龍果剛開花完凋萎結果中,雷公菇尚未能現蹤跡因緣不具足不能如願拍攝,他們來前已告知可能時間上有點匆促會因緣不具足(過一星期看看),由於他們新節目開播有點緊迫,還是要來試試運氣,他們約在山上1天半的時間,隔行如隔山呀!他們做節目真的很辛苦,南部這兩天溫度高的可以把人曬成人乾,他們有著對工作的堅持還是很有毅力的把它拍攝完成。離開山上前我問他們是否有收穫,他們直說...(此次的主題尚未能全部如願拍攝完成,我問他們回去會不會被上級主管釘的滿頭包

...我跟他們說拍照為證已被蚊子釘的滿頭包,希望他們上級主管別再釘包了........

 

 

.

. 不是雷公菇的菇。

他們離開後的隔天風起雲湧雷雨大作,我想雷公菇已快現蹤影了

 

人生無法NG,當下最真最美麗。

 

普隨眾生心

當令眾生喜

南無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

 

雷公菇真的現身囉



美麗的世界.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