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13 23:19:09lendices

愛不輕易說出口 十三&十四章

第十三章

小時候
============================

很快的,到了放學的時間,出乎意料的,今天我竟然乖乖的把課給上完了,

不過雖然說上完了,也才不過兩點多,兩點之後就沒課了,

可是好像有更大的災難等著我啊~~

「小浩浩,你打算去哪阿?」

果然,看來她這次不得到滿意的答案是不會罷休了,

「我這不是等著妳告訴我答案嗎。」

「喔,那走吧。」

「去哪?」我好奇的問。

「當然是我家啦,笨。」

就這樣,我去了她家,等待著她跟我說我所遺忘的約定。

到了她家,她首先是開了音樂,然後就沉靜在音樂之中了,

丟我一個人在她家的地板上呆呆的坐著。

這樣的沉默不知道過了多久,

她開口問我:「你真的忘記了嗎?關於我們的約定。」

「呃…我是真的不知道我們有過啥約定。」

「唉~」她輕輕的嘆了一口氣。

「早知道,我就當作沒這回事了,只有我像個傻瓜一樣,一直惦記的這樣的約定。」

「到底是啥約定啦,快說,不然我根本記不起來阿。」

「我問你,你記不記得在你十歲那年,你生了一場病,在醫院足足躺了快三個

禮拜。」

靠,見鬼了,她怎麼知道,我那時候的確是生了一場病,持續性的發燒,再醫院

的確待了快三個禮拜。

「妳…你怎麼知道。」

「你又記不記得,當初躺在你隔壁病床的一個男孩?」

聽她這麼一說,好像有點印象,可是卻又很模糊。

「你又記不記得,當初那個男孩的旁邊有一個小女孩,老是哭哭啼啼的要那個男

生趕快好起來。」

「好像是有這麼一回事。」

「你又記不記得,那個小女孩跟你說了很多很多,還說了以後要跟你在一起,

要嫁給你之類的話。」

恩……印象中好像是有這麼一段,可是有說過要跟我在一起、嫁給我之類的話

嗎?

「等等,妳說了這麼多,妳該不會是那個小女孩吧」

「笨,你現在才發現阿!」她笑著回答我。

這下真的見鬼了!!拍電影了嗎,怎麼這種跟被雷打中一樣機率的事情也會讓我

遇上阿!

「不過妳怎麼能肯定我就是以前那個小男孩呢?」

「直覺,而且你剛剛也承認了不是嗎?」

哇咧,直覺咧,有沒有這麼準阿。

「那如果萬一我不是呢?」

「不可能,我的直覺一向很準,而且我有證據可以證明,你真的是那個小男孩。」

「啥證據。」這下輪到我好奇了。

待續……


第十四章

「你的左胸口是不是有一道疤痕,是你以前從高處跌倒後被刮傷的痕跡。」

!!這下我真的嚇到了,她竟然知道,呃….不對,應該說她還記得。

她看到我驚訝的表情,噗的一聲笑了出來。

「你看吧,我就說我有證據的嘛。」

「這…這太誇張了啦,妳怎麼會還記得?」

「嘿嘿,本姑娘向來記憶力不差。」

「可是那是小時候說的耶,而且妳還把它當真了,妳不覺得這樣太隨便了嗎?」

「不管不管啦,我當真了,你到底要不要履行你的承諾?」

「呃…」

她看著我考慮的模樣,嘴角慢慢了垮了下來,眼眶竟然還有些許的眼淚像是要滴

落一樣,這下我慌了,我最怕女孩子流淚了。

「妳該不會是要流淚了吧?」

「你說呢?」

唉…我真的被她打敗了,這樣也可以流眼淚,我真的不知道該如何是好。

看著她快要滴下的眼淚,我心軟了,不能讓她流淚,不知道為什麼,我打從心底

這樣覺得。

一咬牙,我當下做了決定。

「小筑阿,我答應妳履行約定就是了,拜託妳別哭,拜託。」

「YA~我就知道你一定沒辦法抵擋我眼淚的攻勢的。」

呃…馬上變成笑臉,突然間,我有上了大當的感覺。

就這樣,我變成了她所謂的男朋友,還是因為小時候那個天殺的約定。

這算什麼?根本就是電影情節了嘛,太扯了,有種想對上天大叫的衝動。

隔天,到了學校,果然馬上就被包圍了,

「姓張的,小筑她是要你考慮什麼?」,怎麼每個男生都問這一句,拜託換一下

對白吧。

「這個…這個…」,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回答這群猛獸,

「早阿,小浩浩。」

簡直是天籟阿,突然間她變成了天使,拯救我於毒蛇猛獸之中。

一回到座位上,她一屁股就往我的大腿坐下來,呃…這算是…?

「我說小筑阿,這是…?」

「你不是我男朋友嗎?幹麻不能坐你大腿?」

男朋友男朋友男朋友!!

「啊!!」

!!!!

鴉雀無聲…

這下我很確定全班都有聽到這句話了,這下好了,看來我真的變成男生們屠殺的

目標了。

「我說小筑啊,這是學校,不要太招搖了吧,在家的話還無所謂,可是現在這麼

多人在看啊。」

「喔。」她俏皮的對我吐了吐舌頭,乖乖的回到座位上,不過離開我大腿的時候,

她說了一句,倒是挺令我在意的。

「在家的話無所謂是吧。」

我好像說錯話了啊…囧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