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09 17:34:17門卡羅蒂夫人

烤羊肋排美味的秘訣

你嘛分一點給我嚐嚐,小心!口水不要滴下去,我還要吃ㄋㄟ....



是不是百年老酒,鑑定的任務交給會長就對啦,他絶對是不二人選!

  余董在余嫂調教下烤得一手道地的「紐約風」羊肋排,為余董家排行第一的私房菜。今年(102年)余董宣佈在1月5日舉辦新年家宴,大伙兒聽聞有此菜色立即忙成一團:上網報名的報名;打電話的打電話;私下請託的請託,只求能擠入宴客名單一嚐此味。

宴席下午6:30開始,賓客早在數小時前均已陸續抵達,各踞近廚房座位,盼能取得先機多嚐幾口;吾等也借幫忙洗碗名義悄悄潛入廚房重地,希望能一窺此味的製作秘訣。

盼啊,盼啊,羊肋排仍靜靜地躺在廚房鍋內退冰,而主廚仍好整以暇若無其事地在客廳杯觥應酬。實在納悶,其他的配菜都已在加熱或烹調中,主菜為何仍悄無聲息呢?主廚待會兒要如何變出傳說中的美味以饗虎視眈眈的賓客呢?

扼腕的是,因小呈吩咐兒子小小呈去機場接小華,小小呈不識小華,需一人隨行(就是我啦),就此錯失偵察良機。在半路撿到小小瑜並在機場接了小華回來後,驚見餐桌上已呈上羊肋排,小小瑜迫不及待上桌與叔伯們爭食吃得眉開眼笑。由於我只吃全熟,於是小小瑜在盤中揀了烤得較熟的一支遞給我,吃了一口,「哇塞」,真是吮指回味無窮,正是,此等滋味只應余宅有,他處無處覓。

吃得眉開眼笑的饞二代

忘帶相機,用「我瘋」拍出的模樣,真讓人抓狂--與實物相去甚遠

 

余董與眾賓客幹掉七瓶陳年老酒後,在眾人殷殷相勸下,終於透露烤羊肋排美味的秘訣。

材料:

1.首需精選一歲左右,以鮮草飼養長成無腥膻味之羊羔。

2.指定澳洲xxx(為免有替廠商打廣告之嫌,此處不揭露廠牌,請探得余董醉酒卸下心防之際向其請教)

作法:

1.輕拈琉璃瓶身,以雪花飄落之勢於羊肋排表面輕灑上少許海鹽,再細細灑上產自天竺黑胡椒(須覆蓋滿整個羊肋排),靜置於無蒼蠅盤旋之雪白大磁盤上。

2.預熱烤箱至攝氏180度,先將羊肋排肥腴的一面置入烤箱,烤至羊油與肉在烤盤上互相激盪滋滋作響,外皮呈金黃色(整個過程須清心在烤箱旁默念、祝禱、儆醒約五至十分鐘)

3.翻面再烤另一面,利用第一面烤出的羊油炮炙羊肋排直至第二面金黃(此時會有香味散出,可置之不理,直至一縷獨特的天香由烤箱中逸出,鑽入鼻腔直衝腦門,迴盪數匝而不散逸,口內甘露汨汨泌出,此時方可宣告大功告成進行下一步驟)

4.開爐前須先祝禱國泰民安(以示民之所欲,常在我心),再以迅雷不及掩耳之速將烤爐電門關閉,稍一延遲即有爐渣產生,而致功虧一簣,切記!切記!

    由於羊肋排實在太美味讓人永生難忘,其他好吃的如真材實料的炒米粉、佛跳牆、南寮花枝丸、德國香腸、滷豬腳、蝦、烤鴨及花椰菜...等就不再贅述!大家看照片裡的餐桌各自發揮想像力吧!

     這一鍋芋圓甜湯是我做的,因為吃得太飽,許多人都沒吃到,就連我自己也沒吃哩!

 

上一篇:人瑞

下一篇:水滸好漢不喝水

大姐 2013-01-10 13:43:33

看起來 美食 美酒當前 賓主盡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