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31 16:12:13門卡羅蒂夫人

喜樂之旅

非常感謝會長夫人殷殷電話催促報名,今年以來一直很自的我,在最後報名此次35週年同學會,29日上午我與小邦、小良及女兒搭8:10高鐵南下,首站參觀國立臺灣歷史博物館。

館內展出唐山過台灣三桅複製帆船

勸君切莫過臺灣,臺灣恰似鬼門關

千個人去無人轉,知生知死誰都難

史博-透明電梯,有懼高症者來此搭乘數趟必能以毒攻毒徹底治癒!

館內展出馬偕博士與助手拔牙圖--有一助手原為流浪漢,無家可歸生活無著的羅漢腳,跟隨馬偕博士信主兼習技術,生命翻轉,後代興旺倍受祝福有企業家、有醫生 ...

  馬偕博士簡史

 

  1844年生於加拿大安大略省

 

1871年來台灣(27)

 

1872年成立台灣第一間教會於淡水

 

1888年建立北台灣50間教會

 

1901年病逝家中(57)

 

  見證一生的座右銘「寧願燒盡,不願鏽壞」

28日中午聚餐於度小月

跟一群女生出遊很無聊的山(三)口組--哦,耶!辣妹!


度小月聚餐場地

擔仔麵

筒仔米糕

蝦捲

虱目魚粥

 粿

豆花

28日中午度小月聚餐後專車抵達喜樂莊園,五年前同學會時

尚無此建物,今己巍然矗立於南台灣湖內區。

 




羅望子果實酸甜,據說是小倍幼時偷摘被人發現訓斥了一頓,今於莊園溫室綠水屋外遍植,待果實成熟時,小倍可以得償隨心所欲解饞的夙願!

晚宴前各自展開休閒活動,活力館內有設備齊全的健身器材及壁球、迴力球室、

韻律教室及三溫暖..,

小光與小月女兒小小瑜在活力館打迴力球

小文唱KTV--以一曲歌王的招牌歌拉開晚宴序幕


入夜後的喜樂莊園--晚宴即將熱騰騰上場


莊園最高處的十字架尤如湖內區的守望與祝福燈塔

莊園牆面的台灣與和平鴿意象--福音與和平由台灣起飛

甚願,多結果子得榮耀,廣傳福音作門徒!

宴會於六點在喜樂莊園溫室綠水屋舉辦--會長致詞



東道主致詞



晚宴--供應高雄著名餐廳Smokey Joe's美式墨西哥風味餐

豐盛美味超過所求所想!




各式鮮艷誘人的甜點

































海鮮燉飯


牛肋排


32年陳年壓箱酒



清涼沁人心脾的飲料


酒飽飯足後起來動一動--小良、小玲(小獻夫人)、小卿(小誠夫人)隨舞技高超的

特約舞蹈老師翩翩起舞

29日主內同學參加小倍小華教會的主日敬拜,欣逢小倍小華分別就任長老及執事儀式,

一一留下珍貴鏡頭

教堂內部--詩班主日前練唱

主日前合影-小菲、小光等伉儷、老虎夫人小素及小月女兒小小瑜

小倍就任長老

美好服事

一生疼祢 一生敬拜祢

一生疼祢 一生榮耀祢

一生疼祢 一生順服祢

一生疼祢 跟隨祢

小華就任職事

我的錢銀獻互祢,用出攏趁祢旨意

我的才情祢賞賜,甘願還祢做器具

小倍夫婦與牧師合影

教堂外觀






教堂鐘樓--大鐘上刻有見證馬偕博士為台灣奉獻一生「焚而不燬」四字



教堂-正面






新就任的長老-右為小倍

小華的父親70多歲信主,現在已80多了,每週日由台南騎摩托車到高雄湖內區

教會聚會,他是主日聚會後最後一個離開教堂的人--滿臉開心、喜樂。



小光等一行人於主日後在教堂前合影

老虎夫人小素在教堂前留影,她在台北和平長老教會聚會(老虎過世時在此教會辦追思會,當時教堂尚未改建,現已由小倍公司改建完成)。





29日中午12:30小倍開車載我們前往高雄新台灣原味餐廳與同學會合。

餐廳一樓

穿過復古懷舊的餐廳一樓來到聚餐會場--國泰大戲院

宇宙無敵顧家好男人合影

妖嬈美麗的酒促小姐小良--我老板小文為感謝大家不棄嫌,大駕光臨打狗港,特別提供放在床底下20幾年不甘開,千里迢迢由馬來西亞吉隆坡機場免稅店買回來,全台僅存兩瓶酒王(3000ccCamusRemy Martin各一瓶)要喝的人卡緊過來,沒來的人沒喝到切勿怨嘆!

小小瑜註:這兩天喝到的酒都沒有頭痛的後遺症,證明確屬好酒!至於大文飲後回家開始胃痛、想吐,吃了一堆藥再躺兩天才漸漸恢復元氣!那是個人體虛,不予置評!

 


老虎夫人小素喜逢老虎橄欖球老隊友,份外親切!


30日中午餐會後,竊聽到小堂和小呈等一伙人要到當年畢業之旅行程之一旗津走走,由於畢業之旅我沒參加,臨時報名加入這一票17人旅遊團!期待著有個美好的ending

也許是這兩天吃好住好,老天開始報應。

我們一行人在小小瑜用雨傘撐著小珍大桃紅外套的引領下,由台灣原味餐廳步行至凹仔底捷運站搭捷運→美麗島站→西子灣站,在鼓山渡輪口前的全家便利店暫停打尖,幸好喝了此行唯一下肚的食物--一杯咖啡(睿智的小良請的)

一行人趁著天色未黑急急忙忙的上了渡輪,不知不覺中我們漂流到旗津,出了渡輪,一陣哆嗦,入冬第一波寒流兼海風迎面襲來。為了避免沒跟到陣,流落他鄉,我拉緊薄薄的外套踩著高跟鞋緊跟在大伙後面,小文拉著行李箱跟在我後面押陣。

鼓山渡輪--

一行人晃到島上最明亮的建築天后宮,小珍有先見之明,趁著大家尚有元氣趕緊留下一幀到此一遊的合照。稍作休息後,小珍吆喝著大伙兒穿過熱鬧媲美士林夜市的市集,小珍允許我們稍作停留買點紀念品,小良手明眼快買了花生糖並在回程眼明手快的與小黑合照(其他人就沒這麼幸運)。

 

很負責的導遊領著一群大陸仔詳細地解說

晃到市集終點,小珍催促續往前行,經過島上最大最宏偉的教堂,無暇細賞,小珍指示我們往右,突然,我們達達的跫音響在渺無一人的暗巷石板路上,接著置身於偏僻的登山小徑,旁有數隻流浪狗亮著明晃晃的狗眼迎接我們這群不速客,我猜牠們幸好吃飽,不然有可能把我們當成肥美佳餚追趕噬咬。此時,有人酒後乍醒,悄然出聲,「咦,我們怎麼會跑來這裡?」

月黑風高中,一群人挨餓受凍(小文自己說的,我可從頭到尾都沒說)默默爬上登山小徑,賣力跩行過一條長長的隧道,一片漆黑中終於看到光明--旗津馬雅各醫生紀念碑,頓有重生之感。

1865528日,來自蘇格蘭的馬雅各醫師(Dr. James Laidlaw Maxwell)在打狗旗後(高雄旗津)上岸,展開醫療傳道,寫下長老教會在台宣教史。馬雅各紀念碑在旗後山星光隧道出口,鄰近當年他登陸的地點。由長老教會高雄、壽山2中會與高雄市政府在旗津設立,建碑過程將近8年。紀念碑設計以長老教會宣教精神為主軸,在聖經造型的碑上撰寫紀念文,代表釘根聖經,並象徵馬雅各事蹟記在台灣史冊,紀念文由高雄中會總幹事周恩德牧師起草,用「信望愛」貫串馬雅各生平與貢獻。碑旁則以種子、十字架、天使之翼、祈禱的手構成「1865.5.28」紀念牌,告訴民眾馬雅各登陸時間,播下長老教會宣教、醫療、教育的種子,用愛擁抱台灣。」

手雖哆嗦打顫,我還是奮力按下快門,照片細看,觀察得到持相機的手因寒冷抖動的痕跡。

聳立於崖邊的山壁,晴天時觀濤拍岸一定非常壯觀,只是暗夜中實在看不出什麼模樣,我們無心多停留,往回疾走,再經過隧道,小珍說,「此為旗後山星光隧道,奇怪ㄋㄟ怎麼現在看嘸星光,可能施工中。」出了隧道,經過濱海公園水舞區(想起劉文正的小雨..打在我的身上..冷上加冷啊~~),一伙人腳步踉蹌地進入漁市,小小瑜此時抱著最後一絲希望,又明示暗示,「到旗津,一定要吃烏魚子….」但大家急著趕路,還是沒人搭理。

打擊一波接一波,除了星光隧道沒星光,趕路沒時間吃旗津海產;連小珍想買一些「車輪餅」給大家在車上充饑都碰壁--兩家都賣光了!

雖然,又冷又餓,我仍在烏漆嘛黑的海邊很盡責地按下快門,為此行劃下ending

小和沒來,腳底抺油早溜了,真不夠意思!記他一筆!

馬雅各醫生紀念碑文

對照網路圖,白天的紀念碑應是這模樣,唉,無言.....


回程車上,小小瑜怨嗟:我暗示明示好多次,到旗津一定要吃烏魚子,都沒人理!

我才想到,小玲好像也暗示明示好多次,旗津的「切片番茄」很好吃,也沒人搭理。

總之,一切都來不及,拜託小文「宅即便」給我們;或下次主辦同學會風和日麗時再導覽一次以示補償(須事先投票表決是否由在地人導覽)

不知不覺無意識中,我們又漂流回鼓山渡輪站,坐計程車抵左營高鐵站己是晚上8時多,正買票時,小呈湊過來說再聚餐一次,於是一群人在高鐵內又圍著圓桌再聚了一次--這一頓飯吃著可真香啊!

這一群黏黐黐不肯散的人在高鐵上也要倒轉座椅面對面,聊著聊著,此輩終於累得呼呼大睡進入夢鄉,我趕緊在新竹下車,溜之大吉!

劫後感想:我的高跟鞋很牢靠,鴨跩鵝行地走過半個旗津沒脫底,下次還是買這牌子!

後記:

1.  聽說小堂捨不得離開小呈,終於說動小呈在桃園站開車陪他回新店,而小呈居然也答應了,真是怪哉!

2.  聽說小誠捨不得離開大家,又召開會後會,而居然又有人報名,真是怪哉!

同學會後數天,腦中仍繚繞著教堂內詩班唱的聖詩。

過了卅五年,同學們仍有機會聚會,宛如弟兄姐妹們和睦相處,是何等的美善!

我們是誰?有熱心的會長及慷慨的東道主為我們促成卅五週年同學聚會。

道不盡感謝,猜想小華一貫溫煦沈靜的笑容應該是輕聲地回應著:

願主賜福保護你

願上帝的榮光遍照你

亦用慈悲款待你

願耶和華常常看顧你

賞賜你平安  阿們

門卡 2013-01-03 09:42:49

多虧這群有趣的同學才寫得出這些趣事呢

蘇拾瑩 2013-01-03 00:10:58

圖文並茂,報導精彩至極...真是好筆&好編採...惜未及早相識...若在本人當總編時相遇,肯定重金挖角~

大姐 2012-12-31 20:08:44

同學會能聚在一起好難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