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13 09:20:43門卡羅蒂夫人

台灣巴士百百款

路上趴趴走,難免會看到一些比較特別的巴士

新竹縣寶山鄉溫馨巴士--寶山鄉民完全免費,羨慕啊!

一、行駛路線:(各停靠站詳附件)

1.新城線:新城村→寶斗村→深井村→雙新村→雙溪村→新竹市寶山鄉農會新城辦事處→寶深路口→寶斗村民眾活動中心→福德祠(下崎林)→鍾厝→深井社區活動中心→神達社區→周厝→吉利山莊→薰衣草社區大門口→彤雲山莊→雙溪小城→明湖社區(明湖花園城)→新竹市南門醫院→火車站(竹客總站)

2.山湖線:山湖村→寶山村→大崎村→雙溪村→新竹市沙湖壢藝術村→寶山國小山湖分校→北坑涼亭→寶山國中莒光分部→寶山鄉農會寶山辦事處→寶山國小→比佛利山莊大門口→新竹山莊安居社區→新竹山莊家園社區→天翠社區→萊茵別墅→保生宮→衛生所→寶山鄉公所→竹蓮市場→新竹市馬偕醫院

二、行駛方式:

1.以上二路線,上午6時30分(配合上學時間)與下午1時30分各一班,分別自新城村及山湖村起點站發車,上午11時及下午4時30分各一班均自終點站發車返回寶山。

2.行駛時間為週一至週五,週六、日及例假日停駛。

3.除各停靠站外,本鄉較偏遠路線行駛路程中隨招隨停。






〔自由時報記者廖雪茹/寶山報導〕

    新竹縣寶山鄉公所免費公車100年11月上路,除提供上班族通勤,意外增加婆婆媽媽賺外快管道。原本在鄉下種菜的鄉親們,開始搭公車到新竹市竹蓮市場賣菜,不但省下交通費,還增加賣菜的收入。

寶山鄉公所和新竹客運合作,去年十一月二十四日開辦免費公車,規劃新城、山湖兩線,都跨縣開往竹市,以新竹火車站、馬偕新竹醫院為終點,週一到週五的早、午各行駛一班,便利偏遠民眾通勤、買菜、看病。

其中,山湖線在行經衛生所、鄉公所後,開往新竹市的竹蓮市場。平常就有種菜習慣的鄉親,吃不完的菜,常分送親友或放到腐爛﹔現在有了免費公車,不少婆婆媽媽用環保袋裝菜,早上六、七點搭公車到竹蓮市場販賣,十一點多再搭車回家。

鄉長范玉燕說,溫馨巴士搭車率高,幾乎班班滿載。她也建議,鄉內有多處科技公司的安家社區,人口稠密,尖峰時段往竹科的道路經常塞車,應儘快規劃交通車。

 

 

遊覽車--別人ㄟ車塊載無人  阮ㄟ人客塊叫無車(台語)  --囂張啊,很想踹它一





二呆 2012-06-13 12:13:36

二呆覺得免費公車是個很好的想法

用省電燈泡更好

此地最大的問題是開車 而且 公路上都是一部車只有一個人開 又沒有地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