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01 14:07:06門卡羅蒂夫人

貓的報恩

最近我看到一則新聞,新北市汐止一家釣具店的詹老闆,兩年前收養一隻流浪貓,取名「黑毛」,一直養在釣具店,黑毛有了家,一心想報恩。黑毛似乎知道主人愛釣魚,三不五時就會跨越河堤,特地到店後面的基隆河抓魚,叼回來塞在門縫獻給主人,牠怎麼抓到的,主人不曉得,只知道每天來店裡都會有禮物。貓主人詹老闆說:「黑毛會抓小鳥、老鼠、蜥蜴,最近常抓魚,要你誇獎牠。很感動,但希望不要了,每天都是屍體。」說歸說,詹老闆還是覺得很窩心。

   這則新聞讓我想到我的愛貓阿ㄆ一ㄚ,我住在紐西蘭的農場時,牠常會從外面叼來「禮物」,像是老鼠、蜥蜴、小鳥,整整齊齊地排成一排放在門口送給我。我出門上學時,看到這些「禮物」常把我嚇得半死。

後來阿ㄆ一ㄚ得了急性腎炎生病死了,牠走了以後,我非常想念牠,有天我夢見牠又叼來「禮物」--一排嫩黃色毛茸茸出生不久的小雞送給我,夢裡我大聲地罵牠為什麼殘害小生命,牠一生氣就把小雞全部咬死,小雞的血還噴到我臉上,把我嚇醒。

阿ㄆ一ㄚ,其實我不怪妳送小雞給我,我好後悔為什麼要在夢裡罵妳,如果妳天堂有知,我要跟妳說:「世界上再也找不到像妳這麼貼心又有靈性的貓了。」;我還要跟妳說:「我已經受洗了,妳可以跟我一起上天堂了。

《附錄》記者林育綾/綜合報導

根據外電報導,南非一名男子在4 年前救了一隻貓頭鷹,並且悉心照顧牠長達2 個月之久直到傷口復元。這段期間,貓頭鷹跟男主人培養出深厚的感情,也跟他們家的貓咪成為好朋友。等到傷好時,貓頭鷹終於能展翅飛翔,男主人以為牠從此一去不回,沒想到竟然連續四年經常帶著老鼠、蛇、小鳥等「禮物」回來探望他,而且不只男主人有禮物,連他家的寵物貓也有一份!

這些禮物對人類而言,看了可能會嚇暈;不過對貓頭鷹來說,都是珍貴的獵物,一心想獻給對牠有恩情的家庭。每當牠登門拜的訪時,他們家貓咪就非常開心。要是男主人剛好在睡覺,貓頭鷹就會叼著「禮物」到他的被窩面前輕啄,讓他不清醒都難。

上一篇:事業線

下一篇:煙波新村--撞鬼

門卡 2012-06-06 08:53:20

鴿子應該會叼來橄欖葉吧,哈哈

csming 2012-06-04 20:33:15

好溫馨的小故事,只是奇怪,我也常餵養一隻經常造訪我們家陽台的鴿子,怎都沒見牠銜來什麼好康的來給我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