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05 17:57:06門卡羅蒂夫人

祖母的禱告

~本篇為紀念朴有珍師母(韓國恩惠教會宣教士)的祖母而寫~

祖母是個文盲,她由鄉下搬到城市勤儉持家,辛苦把三個兒子拉拔長大。她有三個兒媳婦,自我懂事以來,三個兒媳婦聚在一起總在肯後罵她,因為祖母是一個傳統重男輕女的人,凡事以寶貝兒子至上,兒子絕不能讓他做一丁點兒家事,家事全部落在媳婦身上,她又對媳婦要求很嚴格,所以媳婦對她自然沒什麼好話。雖然她的三個兒媳婦後來也都受洗成為基督徒,但是都選擇去別的教會不與婆婆同一個教會。

祖母從不缺錢,因為兒子們都很孝順,每個月會給她豐沃的供奉,可是她對我們這些孫子卻很小氣,從來不給我們零用錢,所以我們都覺得她很吝嗇。想不通的是,祖母卻很捨得買聖經送人,我家附近的店家、鄰居祖母都向他們傳過福音,當他們去教堂受洗時,都會收到一個祖母送的小禮物這個禮物一點也不小,是一本燙金的聖經,一本至少要500~1000台幣!

祖母每個星期日一定上教堂。她雖然不識字還是會隨身攜帶一本聖經(也許是把聖經當做護身符或是不想人知道她不識字),她會把感恩奉獻,建堂奉獻的奉獻袋,分成一包一包夾在聖經裡,所以那本聖經到星期日就鼓鼓的變得很厚。

祖母有一件每天必做的大事,她每天清晨潄洗完換好衣服一定跪在地板上禱告。當她閉著眼睛禱告時,我們小毛頭們會躡手躡腳地溜到她身旁偷聽她禱告些什麼,然後在旁邊互扮鬼臉掩口偷笑。

首先,她會求主在家族裡興起為主傳福音的僕人(我們小毛頭都在心裡偷笑,哇哈哈,這是絕不可能的,誰都知道宣教士很辛苦很窮,誰會頭壳壞掉,笨到去選擇那種職業?)。

然後,她會一一提名(兒、孫、媳婦…)禱告,記憶裡大概都是這樣(先申明此處師母沒講祖母禱告的內容,由作者想像自由發揮):

「求主賜平安在人生道路中與○○○同在

求平安之王與○○○同行 無論往何處 求主保守看顧

求主大能手必帶領○○○前途 人生道路中求主的祝福與○○○同在

榮耀的主必與○○○同行  凡腳掌所踏之地有主權柄運行

求主保守○○○預備主再來的道路

為了神永恆國度 當主呼召臨到 求主賜下剛強壯膽

讓○○○不懼怕放膽為主作工

在那荒漠無草處 必有百花盛開

世人必從○○○身上看見主榮美的光輝

感謝主寶血為我們戰勝這世界

求主與我及我的家庭常同在

使我及我的家庭重新得力

禱告敬奉主耶穌的名,阿們」

一個不識字祖母的禱告,兒孫們從來沒有人認真當一回事,可是祖母的禱告卻蒙神垂聽,兒子們成就斐然,有銀行總經理、國稅局局長,家族也脫離窮困,興旺起來;這還不希奇,當我大學畢業選擇成為宣教士時,數一數,家族裡二叔的兩個兒子,三叔的兒女,一共有五個人當了宣教士,回想祖母的禱告,我們嚇壞了,不識字祖母的禱告竟然都一一蒙神應允了。

 ]經文 

「耶和華說;我必親自和你同去,使你得安息。」(出埃及記33:14)

「你當剛強壯膽.不要懼怕、也不要驚惶、因為你無論往那裡去、耶和

華祢的神必與你同在。」(約書亞記1:8-9)

上一篇:戒律

下一篇:事業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