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26 01:52:45門卡羅蒂夫人

荳荳妹說故事--食言而肥

 

我是個高中老師,我兒子是個國三學生。

有天,我兒子在吃晚飯時說:「爸,今天補習班國文老師講到成語『食言而肥』時舉一個故事很好笑哦,我講給你聽。國文老師說他唸國三時,大家都在拼基測,有個老師跟他說:『如果你考上一中,我就買兩件新衣服給你!』結果,那個老師食言了,所以我想他現在一定很肥!」兒子邊學老師說故事,邊笑著比一個肚圍很肥的手勢。

「咚!」我手中的筷子掉了下來。

他正是我在xx國中任教的學生。那時,我教後段班,那個學生成績尤其不好;可是,有陣子他的成績卻突飛猛進。有一天,我趁學生都不在,偷跑到班上看他的桌面,因為,這樣才知道他們在想些什麼。我看到那個男生桌面上寫著,「不考上一中,誓不回XX(校名)」。

這時,那個男生進來,我看見他穿著破舊的汗衫,就問:「你為什麼總是穿這麼破舊的衣服?」

「這樣才涼快啊!」他笑笑不在乎的說。

我聽了覺得很心酸,就說:「你如果考上一中,我就買兩件新衣服給你。」結果,事情過了我就忘了。沒想到他現在當了補習班的老師,還在班上講這件事。

我馬上跑去百貨公司挑了兩件新衣服,因為我兒子給他教,結果就很順利的連絡上他,實現我的諾言。

呼,總算了卻一椿心願。

 
二呆 2009-01-26 07:31:50

很仔細的讀了第二遍
總算弄清關係了
不過
二呆看到的笑話 多是 直接訴說他個人的經驗的
那這笑話要如何說呢?

二呆為了要挑戰老師的承諾 說考上名牌高中有新衣可領 日以繼夜 苦讀不懈 終於考上名牌高中了 只是 這老師早就把承諾忘記了 為了這承諾 二呆一直穿這舊衣 皇天不負苦心人 有一天 把這故事說給二呆的學生聽 結果呢 第二天就收到新衣了 那是為什麼呢 因為 經過這學生回家和他媽媽談起 這媽媽才 恍然大晤 把忘了這麼多年的承諾記起來了 才知道那時的學生達成心願後 還在等他的新衣呢

二呆 2009-01-26 04:00:46

嗯 嗯 二呆只讀一遍 結果是 還看不懂呢
邏輯太複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