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11 23:13:28門卡羅蒂夫人

阿翠

 

  

阿翠怕老鼠是村子裡人人皆知的事。她為什麼怕老鼠?不知道,反正她就是怕老鼠。
  她怕老鼠怕到什麼程度呢?
  你只要輕輕地說聲「有老鼠!」,她馬上嚇得臉色發白,腳抬得高高瘋狂地左跳右跳,還尖叫著:「在那裡?在那裡?」
  有一次,我為了治好她的恐鼠症,想了一個辦法。
  那時風景區流行賣一些木頭刻的小動物,我特地買了一隻非常可愛有著長尾巴、小孩手掌大小的木頭鼠,等她來我家以後,我就拎著那隻木頭鼠的尾巴在她眼前晃盪。
  誰知她只瞄了一眼蠕動的長尾巴,就開始兩手亂揮歇斯底里的尖叫:「拿開!拿開!」
  我為了徹底治好她的恐鼠症,決定以毒攻毒,拉著她的手強迫她摸,我說:
 
 「阿翠,這是木頭刻的,假的,根本不會咬人!」
       
她躲得遠遠的,根本不敢摸。真是個無藥可救的孬種!為了她未來的前途著想,為了徹底根除這種可笑荒謬幼稚的恐鼠症,我乾脆下狠招,直接把木頭鼠丟到她身上。
        
她慘叫一聲跳了起來,我有生以來還沒看過一個人可以跳得那麼高。
        
以後,她氣得好多天不跟我說話。
     過了15年,我再見到阿翠,她已經是一個亭亭玉立的大姑娘,
     我問她:「妳在那裡高就?」
    「在動物科技研究所做研究,研究一種專治恐懼症的新藥!我們專門製造各種老鼠害怕的情境,其中一種,就是用非常逼真的玩具貓追著它們跑,然後分組,有的不施藥或分組給不同劑量的藥,再研究它們的抗壓指數有沒有改善--其實這是來自妳小時用木頭鼠嚇我的靈感。」阿翠笑著說。
 
  「哇,那麼,妳不再怕老鼠囉?」沒想到我的土法沒治好阿翠的恐鼠症,反而是阿翠自己把自己給治好了。

      「笑話,現在是老鼠怕我了!」阿翠自信滿滿的說。

          後來,我央求阿翠帶我進入她的實驗室參觀,起先,阿翠不答應,經我再三好說歹說,她終於答應了。

  進入這個實驗室要先登記姓名及註明進出時間,然後到一個小房間穿上防護衣、戴上防護帽、口罩、手套及鞋子。

  阿翠很仔細的教我如何穿戴,「來,妳這口罩戴的時候,有顏色的要朝外,然後,口罩上方有金屬線,要把它在鼻樑上捏一下好跟鼻子密合...」帶進去的物品也要放在一個小空間消毒,我忘了,人有沒有被消毒,因為光是穿戴那些東西,我就被搞得七葷八素的。穿戴好後,流汗手擦不到,頭髮掉下來,帽子綁得緊緊的又塞不回去。阿翠看著手忙腳亂的我,笑著糗我說:「妳在狼狽些什麼呀?」        
 

 
   

出了更衣室,來到一條長廊,看到工作人員拿著飼料像餵牛似的,往洞口裡撒,一陣讓人作嘔的異味撲鼻而來,

  「這裡頭有多少隻老鼠 ?」我問。

  「兩千隻有吧!」阿翠說。她邊回答我的問題,邊目光銳利、精神緊繃地緊盯工作人員,我想是因為責任使然。發生一個極小的錯誤都會使一個長期規劃的研究計畫成果毀於一旦,任何人都承受不起金錢與時間的鉅大損失。

  一個工作人員托著一盤東西走過來,仔細一看,是一堆僵直的老鼠 ,套句人類的用語--死狀甚慘!

  「死老鼠要送去冷凍然後再由專業公司回收處理,有些則留下送去手術室解剖做研究。 」阿翠解釋。

    「這區全部是實驗動物大鼠,SD品系,公鼠,6週齡。」阿翠繼續帶領我參觀。

 

(未完待續)     

上一篇:覆盆子蛋糕

下一篇:幽閉恐怖症

二呆 2009-10-25 03:26:15

有事做真好
二呆的電腦常有問題 要常下載更新安全資訊
這 vista 視窗很差 也許 是要更新到 windows7 了

門卡 2009-10-24 19:52:16

blog的好處是隨時可以冷飯熱炒,想到時翻出來改一改

二呆 2009-10-16 06:55:57

哇 真恐怖

不是故事恐怖啦

是二呆怎麼想 怎麼努力去想 也想不起這篇文章

才一年的時光 就都全忘了 真恐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