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13 15:03:12門卡羅蒂夫人

荳荳妺的希望

回家途中,在車上聽到李宗盛的「希望」,邊聽邊紅了眼眶。
李宗盛說,那是他最喜歡的一首歌,獻給他最寶貝的三個女兒;巧的是,我們家也是三個女兒,我想到我的老爸,用盡了心力呵護我,可是我卻如此恨他,人就是如此犯賤!
我一直不諒解老爸不讓我去復興美工上課,我都己經註冊了,他卻硬逼我退掉,改念升學高中,我畫畫時,他都用貶低的語氣說:「畫畫沒用啦!」這簡直是跟我作對,他不知道我從小學開始,腦袋裡的一扇窗子就只為畫畫打開,其他的都自動關閉,每天腦袋想的都是一幅一幅的畫,以及如何畫得更好。
幼稚園起我就對畫畫產生興趣,從小到大,我拿的獎項也都跟畫畫有關,我很肯定畫畫是我這一生唯一會持續有熱情的事;也是唯一有興趣的工作。可是老爸卻否定我的興趣,他認為畫畫不能當飯吃,也不能找到對生活有保障的工作,這變成我們之間最大的衝突。他要我照他安排的路線去走,當我走另一條相反的路,他不付我學費也不付我生活費。我認為他既然都不管我學費也不付我生活費,我也不需要尊重他是我老爸。我們之間的冷戰越演越烈,而且不時爆言語衝突。

我知道老爸所作所為都是為我著想,只是方法用錯,我卻無法控制自己的討厭他。然而,愛跟恨都是人類最深刻的感情,不是也說明了老爸在我心中的重要性?

歌詞道出了一個父親最平凡的心聲,「從她們身上看到自己的模樣,她們是我的希望!!」終於明白父親的期望,希望能多懂一點他的想法。


希望
作詞:李宗盛 作曲:李宗盛 編曲:Chris Babida
養幾個孩子是我人生的願望 我喜歡他們圍繞在我身旁
如果這紛亂的世界讓我沮喪 我就去看看他們眼中的光芒
總有一天我會越來越忙 還好孩子總是給我希望
看著他們一天一天成長 我真的忍不住要把夢想對他講

總在他們的身上 看到自己過去的模樣
 對自己 對人生 對未來的渴望

他們是我的希望 讓我有繼續的力量
 他們是未來的希望 所有的孩子都一樣
 他們是未來的希望 但願我能給他一個最像天堂的地方

依稀記得他們出生時的模樣 我和太太眼裡泛著淚光
雖然他長得和我不是很像 但是朋友都說他比我漂亮
毫無意外我真的越來越忙 還好孩子總是給我希望
如果能夠陪著他們一起成長 生命裡就算失去一些別的又怎麼樣

雖然我難免還是會想 這樣的歌很少人會欣賞
這一首歌無關兒女情長 只獻給我家那三個可愛的姑娘
他們在我心裡最柔軟的地方 雖然我總是身在遠方
我生命裡美好的一切願與他們分享
http://f8.wretch.yimg.com/lenalee2004/2/1454216587.mp3
轉載來自 ※Mojim.com 魔鏡歌詞網


回到新竹,我陪胖媽去參加「福智課程」,胖媽曾提起過其中有一項課程就是學習如何「觀功念恩」意思是少看他人的缺點,多看他人的優點--至少要去瞭解別人想法背後的真正原因。
我第一次聽到時想,這真的真的太難做到了,現在我就遇到這個困難的課題。
講師說,每一個努力的行為,就像播下一顆善的種子,到最後他一定會發芽成長茁壯。可能一開始成效不大,但是你的想法還是會有一點點的改變,
你會有聲音說,我這樣做是對的嗎...?那樣的一點點,你就成功了,雖然只有一點點的進步,但是也超越了過去的自己,那才是最重要的!
我真的要學習如何重新跟老爸相處。
爸,父親節快到了,祝你父親節快樂。
二呆 2008-07-14 01:12:25

每個人來到這世界 處境都不同 所以 說是花花世界
在花花世界上 人們要做的是 健康的身體 還有 學習如何生存的技能 沒有技能 就會生活困難的 所以 學習是重要的

種子掉在地上 會發芽嗎?
那要有泥土
要有水
還要有陽光

可是長出來時 若是被鳥吃了 就沒了 所以要有學校 才能安心唸書

至於 該唸什麼呢?
這並不重要
重要的是 要時時學習 學會生活技能
有了生活技能 妳就能生活下去了

當然 學習也要看天份的
按興趣去學 會有好的成績

世界是在變的 所以 新的舊的都要學
讓學習像生命一樣 一直成長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