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26 20:25:50門卡羅蒂夫人

女人的一生

荳荳妹,妳最近在忙什麼呢?
畫畫啦!
主題是....?
女人的一生。
為什麼想要畫這個主題?
因為,我看過一幅圖片,裡面有一隻黑狗,很像我小時候養過的一隻拉布拉多狗,當下就決定要畫這主題。
可是女人跟狗有什麼關係呢?
其實這幅畫是由五個主題組合而成的,應該是我母親的一生。裡面有我爸媽結婚、到懷胎十月、生小孩、一個女人變成母親的故事。畫的背景有城市、燃燒的太陽,圍繞者許多靈魂,有懷胎十月的女人躺在地上很痛苦的樣子,當然啦,畫的角落有那隻黑狗直挺挺地站著的側面--牠也是我家的重要成員之一。畫面主色是紅色,紅色代表熱情、莊嚴、血腥,我想要表達的是一種生命力,那種生命力強烈地好像要從畫面掙脫出來。
為什麼會有那種感覺呢?
懷胎十月的女人由生產的痛苦到最後懷抱著一個小女孩,她的眼神是慈祥的,帶有一點哀怨,彷彿她辛苦了大半輩子,終於可以找到一絲慰藉。不管女兒是否孝順或成就,她還是以慈祥的眼神包容地看著女兒,那是她辛苦一生唯一得到的安慰。我在畫的時候不停地想,這幅畫無論如何我一定要完成,不管花多少心力,沒得奬也沒關係。因為,這是描述我母親的故事,我感覺我生命中很重要的任務就是要傳達出這樣一個訊息。
來到畫室接孩子的媽媽都會在畫前佇足欣賞良久,指指點點的說:「哦,這就是一個母親懷胎十月的樣子...。」然後就陷入沈思,好像觸動內心深處的感動。看到這樣,我覺得,我已經成功一半。
那麼,這幅畫妳畫多久了呢?
哦,我已經畫兩三個月了,每個星期六、日下午如果不返家的話,我都會去畫室畫兩個小時。
這幅畫妳什麼時候會完成呢?
已經完成七成。
作畫是很辛苦的,在畫室妳是否有休息的時候呢?
當然有囉,畫累了我就在畫室走走看看別人的作品;有時,也翻翻老師收藏的畫冊。我發覺塞尚跟梵谷本來都擁有一份穩定收入優渥的工作--塞尚是銀行經理;梵谷是會計師,當他們放棄優渥的工作跑去追求理想的時候,就變得窮困潦倒。他們剛開始畫的時候,總有人稱讚他們「哇,你畫得好棒!」讓他們受到鼓勵,又有要去追求自己本性的想法出現,說穿了,不過是一句話--呷飽太閒!
那你認為你也是吃飽太閒嗎?
對啊,要不是我有母親在經濟、精神上支持我,我怎麼可能有閒畫畫呢?

好想看這幅畫長怎樣,還要等上一陣子吧,等荳荳妺畫好,參加比賽,還有一段日子好等呢。你也想看嗎?








上一篇:瀰光緋櫻

下一篇:電腦繪圖--瑰麗

二呆 2008-04-30 01:10:38

這個月 都忙菜園 從無到有 最進菜長得快 有點像是生小孩?

二呆 2008-04-27 01:22:35

以前的人 畫一張畫就是很慢的 畫好了 也只是一張 所以要賣很貴 生活才有著落的 能花大錢買畫的人就少了 所以 常常要喝西北風
現在是好一點 有很多的地方可以去 做廣告的 拍電影的 寫書插畫的 當然 也應該是可以當嗜好的

所以 要去當凡谷 那就免了 因為這種人難求 而且 要死後才可能成名的 比起音樂家更苦

所以 凡事要知輕重 要能先當銀行經理 會計師 然後 再去當畫家啦 要知先後 才能存活下去的

當然 天天計帳算錢很無聊 而且不能自由發揮 但是 為了吃 也只能去做了 不是嗎

二呆 2008-04-27 00:57:42

聽說人生有生老病死的事 有生 人類才能代代的傳下去 這是人的本能 看看四周的人 看看世界的人 都是生下來的 沒有例外的 當然 人生下來是無法獨立的 要很長一段時間 接受家長的照顧的
所以說 生生不息 人類一生就是這樣子度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