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15 20:10:10門卡羅蒂夫人

趣味橫生的歡樂時光

上圖:女兒與小淑合影於大億麗緻酒店
 

離開學校卅年,在一個特別的日子,我們又重聚在一起。
10
12日上午,雖然車子還沒到該保養的哩程,因為第一次開車遠赴台南(以前最遠只到麻豆),慎重起見,特別約了原廠客服將車子開回原廠保養檢修。機油、煞車來令片、前輪兩個輪胎全部更新。
下午三時「道長」將車停放在光明新村,換搭我的OPEL車上路,此時車子出現狀況,踩油門時好像踩在一個變硬的海棉上面,車子變得龜速前進;再催油門,傳來類似賽車的嘶吼聲,儀錶板輪胎警示燈一直亮著,此時心裡發慌,為了安全起見,在下個出口折返新竹直奔原廠。技師檢查又試車,也說不出個所以然,只說不影響行車安全,於是重新上了高速公路,同樣的狀況再度出現,我跟道長開玩笑,可能是他平時精進修行,此時居然要參加同學會,有人不高興。此時,道長說何不試唸大悲咒,我說有用嗎?道長說有用,大悲咒不會傷人可是能保護自己。於是我開口唸大悲咒,並在心裡默禱:「同學久別未見,載道長前往參加同學會,還請寬宏大量給道長准假數天。」也不知是巧合還是什麼原因,甫唸畢大悲咒,所有狀況隨即解除,一路順暢。
七時到麻豆,接了女兒,在路邊吃了碗意仁湯後繼續南下,下了永康交流道往台南方向循著中正北路、中正南路、接西門路四段、三段、二段、一段,哇塞!台南怎麼這麼大,路怎麼這麼長,最後,終於看到燈光下宏偉的大億麗緻酒店,此時已是晚上9:00
將車停妥,我們直上廿樓2020號房,「叮咚!芝麻開門!」,門沒關,一進入房間,煙味撲鼻,笑聲喧騰,桌上擺滿台南滷味、碗粿、魚羹、水果。在煙霧中第一次見到東道主郭董,好神奇哦,他不似想像中政治狂熱份子的模樣,不僅温文有禮、說話風趣、還笑容可掬。據轉述,有人買了一瓶藍標威士忌,郭董得知後立刻又去買了兩瓶。

時光在煙霧中回到1973年。聽郭董說起他追小華的趣事,約會時小華找小淑當電燈泡;他還幫小淑介紹男朋友;他跟小華的家走路才兩分鐘等等往事。當晚同學直談到凌晨一時多才依依不捨回到各自房間。聽說勞倫斯很有良心地留下協助會長夫人清理垃圾並作環保資源分類,回房間卻睡不著,於是看超級星光大道直到三時才睡。


上圖為台灣文學館日據時期舊貎

第二天我們在大廳集合。小琴、小淑、小蓉夫婦、小菲、小貞均已陸續抵達。小琴肉圓變摃丸,變苗條了;我則是摃丸變肉圓,兩人差點互認不出來。
  10:00我們搭超級無敵豪華遊覽車前往國家台灣文學館參觀,由現任館長小明及專業人員導覽,館內收藏許多珍貴台灣文學家的手稿及有趣的設施。有一幅巫永福寫的畫法「一枝草一點露、壁角草嘛會遇著透橫雨」,寓意深遠,令人印象深刻。

中午12:20離開文學館,車子繞經孔廟前往「周氐蝦卷」享用台南小吃國宴風味餐。周氐蝦卷是一家位於台南運河旁的餐廳,小華說這家餐廳善於行銷又集中台南各地百年小吃在店裡,因此生意很好。店裡川流不息的人潮,著實讓人驚訝也見識到台南人的生意頭腦及旺盛的活力。原本以為只是地方小吃,沒想到大盤好菜一盤盤的端上來,有周氐蝦捲、碳烤烏魚子、酥炸蚵仔酥、清蒸紅蝦、台南擔仔麵、浮水白北魚羹、白鯧魚米粉、虱目魚肚粥、迷你棺材板、迷你狀元粽、安平港生炒花枝、炒鱔魚意麵、鼎邊趖湯、杏仁豆腐,時令水果、傳統冰紅茶。菜色非常豐富,實在令人大開眼界。

下午2:30我們搭車繼續遊安平老街、安平古堡、樹屋參觀。逛安平老街時看到一家蜜餞店裡擠滿排隊買蜜餞的人潮,始信台南蜜餞果真不是浪得虛名。
  小華、我都沒參加卅年前的畢業旅行,時光倒流,感覺好像參加另一次畢業旅行。

  
上圖女兒與小淑合影於安平古堡

下午6:50在幕色中抵達興達港漁人碼頭海景餐廳。我們在台灣海峽邊,豪氣快意地迎著有點鹹味的海風大啖新鮮美味的紅魽生魚片、蟹、蝦等海產料理。
   
郭董早上去台大上法律課及時趕回,他拿著啤酒一桌桌熱情招呼;一個個斟酒,同學要他別忙坐下吃點東西,他說小華未到他不敢坐。考問他結婚紀念日是那一天?他立即回答是521,並說第一次約會、第一次拉手都記得。小華送孩子去補習隨後趕來;接著小察及小良學姐陸續抵達。

用過晚餐後,約8:40我們離開餐廳,在9:00抵達郭董的超級豪華俱樂部--喜樂島。我們在寬敞的涼亭裡坐在舒適的原木長椅上欣賞老照片。當螢幕打出1977級台大歷史系2007大團圓的字幕,會長上台致詞,我好像瞥見會長眼角泛著淚光,會長此時強自壓抑自己心裡宛如台灣海峽般汹湧澎拜的情緒,可是他還是沒有出槌很盡責的把該講的話講完。接著是老照片欣賞,此時,我們又發掘了一些秘密,包括某人不是我們班,為什麼老是會出現在照片裡,又某人為什麼老是挨著固定人士拍照,原來是,嘿嘿嘿
看完懷舊老照片後,歌王、歌后陸續上場,女兒也唱了一首「恰似你的温柔」,結果破音,她扼腕說:「唉,何時才能像小菲姨或叔一樣能唱?」

 眼泛淚光語帶哽咽致詞的會長

回飯店後,女兒說:「你們這群同學好有趣啊!是唸了歷史才這麼有趣的嗎?那麼我要改學歷史。」小聰立即鼓吹她唸藝術史。回房梳洗後,大夥又擠到會長房間談到三時才散。
    14
日下樓享用超級無敵豪華早餐--本來只是一桌,同學陸續下樓用餐,桌子越併越長。早餐用餐時間是10時結束,客人都走光了,只見Waiter三三兩兩在旁邊端著收拾的盤子無奈地逛過來逛過去,沒人理他們,還是自顧自聊我們的天,最後終於由領班下達最後逐客令,結果又聊了十分鐘才散,這時已經是11:00。收拾好行李,大家又回到會長房間。
   
終於到了該離開的時刻。此時,心中迴盪起名曲 One Day When We Were Young 中的一句歌詞「We laughed then, we cried then, then came the time to part」。

 
http://www.yf.net.cn/musichall/050118-01.mp3
14日上午11時多離別前把握機會聚在會長超級豪華套房談天

小華說的好:
謝謝你
燦爛笑容,照亮我天空
謝謝你
分享心情,恆存我心中
寒冬夜未央,你我生根同暖土
友情似燦星,照亮生命更美麗
當我被花朵包圍,你舞春風齊歡欣
我們盡情一起哭,我們盡情一起笑
當我走在荊棘路,你會陪伴我左右
一起向藍天歡呼,一起向白雲招手
千萬人中有人懂我
你有最珍貴的角落
    96年10月15下午4
35分,在辦公室,手機響起,是小華傳來的簡訊「小月,感謝您致贈上好茶葉及乾果、實在太客氣了、謝謝您!盼您與女兒隨時光臨此地,郭董和我都竭誠歡迎!小華敬上」
  小華,我們也謝謝您,及您那位宇宙超級帥、超級疼某、超級能幹的老公。

上一篇:慶讚中元城隍祭

下一篇:見過鳳凰嗎?

門卡 2008-01-10 16:11:41

我也不知他是誰耶

三呆 2008-01-10 14:55:00

我想先搞清楚二呆這位文壇泰斗的身份!

門卡 2008-01-09 13:28:30

還是搞不清楚三呆是誰--好奇中。
回應少不會不夠意思啦,就連班版也是很多同學默默關心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