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13 17:10:46Eilen

回過頭去。



今天整理了一下辦公桌,翻出我們的故事。



環島時,一張沒有屬名的明信片,

只寫了生日快樂,

但我一看就能知道是妳。




一張用廢紙手寫的筆記,

上面記著搭火車到宜蘭,先吃樂屋當午餐,

之後有阿宗芋冰、大溪漁港、烏石港,

恩,這是妳第一次為我規劃、帶我出門的小旅行。

火車到站,興奮又期待,

我們到附近的租車店,妳已經預約好了租車,

我們騎車著,開始我們的行程。

在一個文創園區,買下了木製的明信片,

我寫下遇見妳的溫暖跟感動,

妳寫下謝謝妳、有妳很幸福,畫上一個OK蹦

屬名 S&O,從此 S是妳,O是我。





一張EVE AIR的機票,

是我們一起去關島,參加妳的同事的婚禮

同事說,要認真談戀愛呀,不要亂交哦。

確切地問字句已經不記得了,

但想表達的意思一直烙印在我心裡,

我懂、也明白,同事的意思,

更明白妳心裡的受傷。





第一張妳為我手作的卡片,

是第一個聖誕節,

那天下班,我們開著車到朋友租的日租透天

妳買了一拖拉庫的化妝品,

讓我開始學化妝,

我記得當時我說,我一點都不開心

因為我根本就不會呀

回想以前的自己,從來不在意自己的外表

總有個信念告訴我,

喜歡我的人,就會喜歡這樣的我。




後來,漸漸的我慢慢學了一些

當然那種太難的大濃妝無法駕馭之外,

一點淡妝喝喜酒用都還行

漸漸也就習慣,沒化妝好像就不能出門

妳總說我為了妳改變,對呀,的確

但我喜歡改變後的自己。





翻到第二張卡片,

是我最喜歡的卡片,

那是第二年的情人節。

上面寫著妳知道我很獨立,

但我也知道妳是個有肩膀的人,

謝謝妳在我面前作妳自己,

像個孩子一樣做自己。






原來就是從那時候開始的啊

我卻沒有發現事有蹊俏

還一昧的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我明白那些都造成妳心裡的負擔,

一點一滴累積,愛也一點一滴逝去。





(悄悄話) 2018-04-14 23:4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