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26 23:08:57Len

電影感想-鋼鐵人(Iron Man)

這週末沒事,租了三部DVD回家看。

會去租DVD當然是為了享受家裡那台新買的32吋液晶電視~

我租的是不可能的任務3,我是傳奇和鋼鐵人。

結果前兩部看完後就覺得還好,聲光視覺效果也是還好。
而且兩部其實看完後都覺得蠻無聊的=.=

鋼鐵人則出乎意外的好看。

這部電影好看的理由跟"加勒比海的海盜"一樣,靠的是出色的男主角表現。

一個專職各式武器研發的公司,CEO就是主要武器的開發者。

被壞人抓去後,為了保命,運用自已的技術和能力製作了一套戰甲M1。

逃出生天後,再改造了當初為了保命的設計而且改裝成M2。

M2出來後再製作最後的外殼改裝而成了M3。

不過重點是什麼呢,重點其實是科技啊。

----------------

蜘蛛人也有科技,不過因為主角的蜘蛛絲太神了,加上電影的重點是在描繪男主角的英雄心態,所以科技反而變成陪襯的因素了。

變形金剛也有科技,不過因為那種外太空的科技對我們來說實在太遙遠了,反而讓人覺得變形金剛比蜘蛛人來說更像漫畫電影的感覺。(雖然那是卡通)

鋼鐵人所描繪的科技,感覺上就真實許多。

我猜其中一個因素是因為那是一件戰甲,所以看起來就像真人在"體驗"未來科技的感覺。

雖然現在一直在進步的時代,這樣的科技還有許多要解決的問題。

第一個當然就是能源啦。這種超微型的永恒發電機,現在的科技還是作不出來。

就像電影裡那台超大型永恒發電機第一次出現的場景裡的對白:「這種"不符經濟效益"的技術,其實是沒有用的。」

其他現代科技還是無解的,例如人體模型的飛行控制,火箭動力的發熱問題等等,都還是無法克服或是無法使用的。

不過呢,已經很接近很接近人類的夢想了。


----------------
電影裡共出現了三種機器戰甲。

我最喜歡的是全身白銀色、合金鋼造型的M2。

電影片段也是,主角第一次穿上M2然後在夜晚熱鬧的城市上飛行時的場景,超人蜘蛛人機器戰警X戰警之類的電影馬上在我的印象裡又破功了一次。

那才真的是為何本電影會受歡迎的因素,因為那是最貼近人類夢想(或說是我的夢想=.=)的時刻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