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22 01:50:12一杯檸檬茶

遺產

我們所有的人,每天都在用生命時間打造我們的所留下的遺產。我們留下的德行,也就是我們的故事,也就是我們用一生的愛、學習、勞動、歡笑與傷悲、連結、生活和捨棄所形成的遺產。

遺產對於每位父母親而言都是一個很大的難題,你想留下怎樣的遺產給自己的孩子,有些人留下金錢,有些人留下了名,甚至有些人更留下了永不可滅的精神。

到底該留下些什麼對孩子才是最好的選擇,我想是見仁見智的,不過能夠將自己的孩子教育的好,我想已經是最夠的了,不需要留太多的東西,畢竟這樣可能會帶給自己的孩子太多不必要的負擔,所以每位家長不是要想想留下的東西到底是什麼,因為所遺留都會帶給自己小孩莫大的影響,當然是有好的也有壞的,這在於一念之間。

當然我的父母親他們都還健在,但我已經感受到他們所遺留下的財產,其實並非是財,只是詞窮的我想不到一種精神一種觀念該如何表達,才以財來帶過。但我認為這樣的遺產卻比留下幾塊土地、龐大的金錢、值錢的產業卻更有價值。

那到底我得到了些什麼?這樣的一個單字可能肉麻些、搧情些或者單單只是賺人熱血的,但我很想說是那個“愛”字,住在家中時,我很清楚他們給了我ㄧ個人生活時的獨立、堅強跟自我保護的觀念;當我在外一個人生活時,不時卻又給了我在家中生活時的溫暖、關心跟支持的想法,在接收這一切的我,想著,我到底能保留多少?我到底繼承了些多少?我到底能傳承下去多少?到底能持續多久?










圖片來源:http://www.syjhs.tp.edu.tw/t109/%B4X%A6%CC%AE%E0%A5%AC%20121%20%B1i/

下一篇: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