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12 01:30:42檸檬

懷念奶奶@@

我的親生奶奶,在我4嵗的時候就過世了。
她留給我的回憶,少得可以
但是我知道,她是愛我的
因爲縂可以聼父母說奶奶從前如何疼我
但是真的很抱歉,我的懷念對象,並不是她……

我懷念的是浩的奶奶
記得上個月某天晚上,躺在寢室的床上
萬籟俱寂,漫漫長夜,無心睡眠
突然閒,就想到了浩的奶奶
於是,馬上潸然淚下……
不是我要脆弱要感性,而是,我真的好想她……

浩的父母和爸媽是很好的朋友
小時候,我們兩家常常彼此拜訪或者周末一同出遊
不知道爲什麽,我從小就很有長輩緣
浩的奶奶很喜歡我,甚至常常嚷着要我做她孫媳婦
逢年過節的,吃的用的禮物縂少不了我的
我到現在還記得她送給我的公主裙是什麽樣子,而我又有多喜歡那條裙子。

小學的時候,父母忙于工作,有年暑假,把我托放在了浩的家裏
從此,我和浩,就是奶奶每天的責任
可是,那段日子對我來説真的很開心很珍貴
奶奶每天都很用心的照顧我們
就像我是她的親孫女

慢慢的,我們都長大了,我和浩讀同一所國中,不同班
可是沒有小時候那麽熱絡了
而且他們家搬家了……搬得很遠
我們兩家也沒有從前走得那麽勤快……
偶爾走一走,下一次又是很久了
最後一次看到奶奶,她已經纏綿病榻
我坐在奶奶的床邊陪她聊了一下,可是看她精神不是很好
就不想打擾她休息了
哪知道,那就是我最後一次看到她了……

不久后的一個周末,我們一群朋友去KTV玩
意外的踫到浩
聊了幾句,他突然告訴我,奶奶過世了……
我呆在原地,喃喃:怎麽可能……
爲什麽我爸媽沒有告訴我……
浩說可能是他們怕我傷心吧……
我繼續木然的問,多久的事了?
浩說半個月了……
我的眼淚,再也忍不住地掉了下來
我連奶奶的葬禮都沒能去……
浩擦着我的眼淚,叫我不要哭,因爲,他自己都沒有哭……
聼到他的話,只讓我更加心酸……

早知道,最後一次看到奶奶的時候,就跟她多聊幾句……

奶奶,你會不會怪我?
怪我沒有多去看你
沒有在你走之間多陪陪你……
甚至,沒有去參加你的葬禮……
枉費你那麽疼我……
奶奶,對不起……
如果真的有天國
那麽你一定在那邊好好的,好不好?
如果人真的有下輩子,
下輩子讓我做你真正的孫女,好不好?

hey
我真的好想你
現在窗外面又開始下着雨……


上一篇:好難過……

下一篇:眼睛好痛

mona 2007-11-15 14:56:55

妳真的好有長輩緣....大家都搶著要妳當他們的兒媳婦、孫媳婦的...
如果你不拒絕他們的話,說不定你現在都當媽了

5 2007-11-13 01:28:39

我們都不要哭
記得從前在一本書上看到
已經往生的
會因爲活着人們的思念而無法到天堂……
我們讓自己記住他(它)們就好……

流泪 2007-11-12 22:42:37

我也很想念我家的NONO,
刚才我才知道,
原来它在被捉走的时候曾经拼命地挣扎,
手脚狠狠地爪住地面,
可是最后还是呜了两声以后就被拖走了.

我怨恨我前一个晚上只顾着上网,
而没有跟它去最后一次散步;
我甚至不记得我见它最后一眼的什么样子的了,
只记得我那天晚上还打了它一下,
因为我回家的时候,它激动地拼命咬我的手......

然后就.....什么都没有了.....

如果能活得好好地,
要我一辈子不见它们我也愿意......
其实我的愿望也可以很简单.......
可是这个愿望却永远没有实现的一天了......

说好了不哭的,
忍了好几天的眼泪从9点一直流到现在.
本来以为自己很坚强,
可是在生离死别之前却原来是很脆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