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26 23:36:25姸羲

術後40天-洗澡

108/10/26(六)術後40-洗澡

10/24開始脫掉支架之後,嘗試獨坐了5分鐘左右(唱一首生日快樂歌的時間)

昨天(10/25)脫掉支架第2天,大約獨坐了10分鐘。

 

今天(10/26)脫掉支架第3天,嘗試抱上2樓,洗澡。

怕樂樂體力不夠,所以要上樓洗澡之前,先在1樓床上躺著洗頭,洗好後,再準備上2樓洗澡。

我原本想要嘗試讓樂樂坐在輪椅上,用雙人抬拉的方式上樓,後來發現輪椅本身的重量太重,我根本拉不動,所以還是請老公由面對面直立的方式抱上2樓。

抱的時候,要盡量用左手抱住未開刀的右腳,開刀的左腳則不能有太多的施力,因為開刀的關節還沒開始承重訓練,會痛也會危險。





樂樂上了2樓房間,顯得很開心,看起來也沒有不舒服,坐在暌違40天的熟悉床邊,玩了起來,還真怕他以為自己可以站立而突然起身呢!



仰天長笑




然後就抱他進浴室準備洗澡。

是坐在洗澡椅上,但坐著無法洗到屁股,所以決定由老公抱著上半身,讓樂樂腳著地但不出力的情況下,由我趕緊先幫他把屁股洗乾淨,再讓他坐著,我幫他洗身體,老公全程扶著他以免他滑落。

在抱著幫他洗屁股的時候,他的表情很痛苦,其實沒有很久的時間。當他坐下開始洗身體時,我覺得他臉色發白,似乎很不舒服。

我很慶幸最近新添購了阿卡莎的沐浴乳,今天幫他用Agni洗澡,洗完,覺得整個人清爽又舒服,我跟他都是,甚好!

洗完用大浴巾包著抱出來坐床上時,感覺他已經沒力了,趕緊穿好衣服就讓他躺下,再穿褲子和襪子。

因為接近中午用餐時間,所以沒有躺太久,就抱他下樓,回到他最近比較熟悉的電動病床上,老公外出買中餐,我則慢慢享受用海底輪天堂油幫他按摩雙腳的樂趣。我真的覺得幫他按摩是一件很舒服的事情,我不會像以前經絡推拿那樣把他按得哇哇大哭,而是比較像「擦乳液」,再稍微用力一點點而已,就在他皮膚上面「磨蹭」,如果他覺得痛了或不舒服,我會馬上停止或換地方,以不會讓他覺得不舒服為原則。其實這樣也已經按得滿深入了,但他好像都不覺得,而且精油的能量很好,整個過程,對我來說,也是一種享受~

按摩的過程中,會請他自己配合我需求的姿勢而移動肢體,也算是一種運動囉!

今天中午讓外勞自行外出用餐,因為他最近工作表現有比較好一點,算是給他的獎勵。

早上去市場買了半隻海鱸魚,骨頭熬湯,魚肉仔細去骨,果然比較好喝!

下午我跟老公去costco採購物品,讓外勞陪樂樂午睡,結果樂樂撐了整個下午都沒有睡覺。

吃晚餐前請老公幫樂樂做輔以達,吃過晚餐後,看了電視,他如果說腳痛,我就覺得是他半坐的姿勢維持太久,導致下肢僵硬,所以我會請他關掉電視,躺下休息,調整姿勢。

理論上,早上洗頭又上樓洗澡,他耗費了很多能量,下午該睡又沒休息,到晚上應該很累才是,所以我九點鐘開始幫他做顱薦椎,用花精,和喉輪的藍光天堂油,沒多久,他很快就睡了!

我好像每次只要幫他一做顱薦,他很容易就睡了!

我用隔空的作法。

本來想用接觸的手法做頭部,但是要移動床,還要移動人,到時候他若睡著,我離開時會驚擾他,所以想了想,還是用隔空的手法,他睡他的,我做我的,做完他繼續睡,我離開也不會打擾他!

 

樂樂睡著後,我上樓一邊寫文章一邊上傳手機的照片,回頭看見整個手術的歷程,有種恍如隔世的感覺,過程中所有的感覺似乎都沈澱了下來,不再那麼駭人。

看見老公側拍的許多照片中自己的身影,總是那麼用力、那麼專注,真想跟自己說一聲,你真的很努力,辛苦了,一切都會沒事的!

40天,好像很漫長,又好像一轉眼就過去了……..

 今天有量體重41公斤,跟術前的41.2公斤差不多!可是怎麼感覺人有小了一圈? 



     洗完澡,全身香噴噴的樂樂~

     
     紀錄下今天出關洗澡的點滴,和我的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