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18 00:06:44姸羲

弘化捐棺心得分享

最近我幫爸爸捐棺給弘化共濟會(爸爸出錢,我出力),在9/18捐了第一筆(二副棺木)之後,大約一兩周的時間會先收到一份機構收到款項的捐款收據,在這筆款項確實使用過後,會再一次收到使用者的申請資料。

我們在11/8收到弘化共濟會寄來的第一筆使用者資料。

這跟一般的捐款不同,一般的捐款,我們都希望很快看見自己的捐款確實用在需要幫助的人身上,原本我也是抱著這樣的心情,但是當我第一次收到這筆使用者資料時,感覺很震撼,心情很複雜,也很沉重。

當我把這筆資料轉交給爸爸時,爸爸說:「沒想到才兩個月不到的時間就用到了,原本我還以為要等上一年半載.....,更沒想到,這世界上真的有人窮到連棺木都付不起,為了申請五千元的棺木費,還願意提供這麼多文件....」

在那個當下,爸爸的心中種下了許多良善的種子,我覺得很感動。

以下就是收到的使用者資料形式,為了保護隱私,我把所有跟個人資料有關的部分都蓋掉了。




收據: 捐款金額一副棺木是5500元,其中500元是行政費用,5000元是棺木補助費用,所以使用者的收據是5000元的。





棺木濟助申請表:會附上使用者的生活背景和申請補助的緣由。






公所開立的清寒證明






醫院開立的死亡證明




戶政開立的戶籍謄本: 上面記載全戶的現況。

看過這些資料之後,會覺得離使用者很靠近,也會覺得很慶幸自己能為他的人生最後一段旅程奉獻一點點微薄的心力,讓他的家人能減輕一點經濟負擔,讓往生者能更有尊嚴地離開。

相關的捐款說明和捐款帳號請點選以下連結,如果沒有辦法一次負擔5500元的費用,弘化共濟會也接受小額捐款(不限金額的施棺),差別就在於,小額捐款只會收到捐款金額的收據,而不會收到使用者的資料。

希望您也一起加入這個愛心捐款的行列!!


弘化施棺濟助金說明


弘化捐款帳號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