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28 17:44:26姸羲

梳頭按摩分享



    我今天特地來跟小末醫師學習如何幫孩子梳頭。

我跟小末醫師說,看了醫師在臉書上分享她教導特教老師幫特殊兒童梳頭後,讓孩子們的情緒更穩定,學習更專注,所以特地來跟她學習。

小末醫師很仔細地先用我的拳頭來示範,接著在樂樂頭上直接按摩一次給我看,其實真的非常簡單。

由最前面的髮髻線,往後梳到最後面的髮髻線。

共有三條道路,第一條走最上面,把頭分成兩半,從前額頂端一直梳到接近頸部的後髮髻線。第二條走側面,左側,順著頭顱的圓弧,由前面梳到後面。再換右側做一次。先做哪一邊都沒關係,每一條道路梳三次。(123,123,123 111,222,333皆可)

梳的手法,就是拿梳子在頭皮前前後後、來來回回,慢慢往後前進的感覺。

力道,看每個人能承受的程度,再多一點點,以勉強能夠忍受為原則。

如果有遇到經絡阻塞的地方,梳起來會特別痛,可以稍作停留,多刺激一下下。

等梳通後,就會慢慢愈來愈不痛。

 只有中午12點前後不要梳,其他時間都可以梳。
    一天要梳幾次都可以,以可以忍受為原則。

 梳完後記得多喝開水~

 梳子在網拍或是九乘九文具店、或是夜市、某些美妝店可以買到,100元左右就可以用了。



今天,我終於跟小末醫師學了梳頭,我真是太太太幸運了!


小末醫師的補充說明:
1.頓的手法及力道,還是要建議親身體會過。
  不希望因爲手法沒到位,達不到效果,卻說此法無效,那就可惜了這個大法。

2.比較小的孩子如果囟門未關,請不要操作。
3.力道,務必是可承受程度再用力些。
  初期架著孩子邊哄邊做,或孩子梳到哇哇大哭,是很常見的。
  它不是一般的頭皮按摩,是為了梳開頭皮下筋結使氣血疏暢的大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