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09 00:26:58姸羲

不可思議的心想事成

    
    當我今天坐在家中看到臉書這則「書寫障礙研習」訊息時,已經為時已晚,我既不可能瞬間分身從台南跑到台北師大去上課,也不可能時光倒流回到課程尚未開始時提前報名,我只能看看課程表,看看這些講師有沒有可能搭上線的….




   「書寫障礙」是我對樂樂最新的教學瓶頸,我欠缺這部分的理論知識,希望能透過更多的瞭解,從神經生理基礎到實際教學應用層面,來幫助樂樂更好的學習。

我開始上網查詢能拜訪各個教授的可能性…….

並想像有沒有可能拿到課程講義……..

然後,我又回到臉書,看到同一則訊息下面,出現『研討會ppt檔案下載』的字樣,真不可思議,怎麼會有這麼好的事??當然馬上點選下載,先看再說,看不懂再來問!!

然後,晚上我趁老公孩子都睡了,開始趕工想把注音卡片改版完成,工作到一半,看到line的訊息,樂樂的學校特教Y老師傳訊息來說他今天去師大參加研討會,遇到花媽,問我認不認識?

我不敢相信我的眼睛,是那場我夢寐以求的「書寫障礙研討會」嗎?

沒錯,正是。

太好了,竟然直接跟樂樂教學的特教老師都去聽了,不是比我去聽效果更好嗎?我簡直覺得這一切不可思議!

更神奇的是,我跟Y老師分享說我好想去聽課哦,老師回覆我說,本來他要在學校值班是無法前去參加的,但是其中一位講師-師大的教授-親自『發公文到學校給Y老師』,邀請他前去參加研討會,他今天才能去成。

聽到這裡,我覺得這一切都是神/菩薩的旨意,只有神/菩薩能安排好這些事情。

樂樂每天都讓我看到他自己一直在突破他自己~~

怎麼有那麼多美好的力量冥冥中在幫助樂樂學習~~

我們怎麼那麼幸運~~

 

我想是我這段時間以來種的好種子發芽了!

 

我努力讓別人心想事成,

我努力貢獻自己所知和所有,盡我的棉薄之力,去幫助其他家長和孩子,

我努力記錄六時書,時時檢視自己的身口意,

若不小心種下壞種子就盡力彌補。

 

在今天這個奇蹟以前,因為我實踐種子法則,其實在生活中已經充滿大大小小心想事成的美好,也開始感受到身邊的人事物開始有所變化,而今天一連串的「巧合」,更讓我充滿信心,繼續努力。

小佳 2017-02-09 10:19:14

能遇到適合的老師真的需要福氣
我的孩子也很幸運遇到很不錯的物理老師
希望上天也能為我安排一個適合我孩子的語言治療師

其實老師去聽會較家長更好呢!^^
因為家長訓練時孩子很容易想撒嬌什麼..
哈..樂樂會嗎?

版主回應
呵呵,樂樂很怕我
他逃不出我的手掌心~~

祝福你能為孩子找到適合的語言治療師!
或者,你可以找老師諮詢該如何將需要的練習融入生活中,效果會更好哦!
2017-02-12 23:38: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