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10 10:59:36姸羲

Vojta 再出發

就像我嘗試過許許多多的療法一樣,從一開始的嘗試,慢慢瞭解,觀察結果,到決定要不要繼續使用或繼續相信,是一個漫長又複雜的歷程。

在這過程中,我篩選出適合我和樂樂的治療方式。

在肢體的治療中,除了Vojta,我們已經不再需要其他的治療方式了。

認識Vojta已經三年多,從一開始濛濛懂懂的嘗試,就知道他有效,但在施做過程中,會因為一些因素而遇到瓶頸,所以,樂樂的肢體進展仍有限,這讓我很難說服其他人相信Vojta對我們的幫助,但我沒有因此而放棄,因為

對的事情就是要堅持到底


很高興在今年Vojta國際課程後,有機會再回到桃園去上課,隔週一次的頻率,對我們是剛好的劑量,有足夠的時間讓我摸索練習新的手法,有疑問的地方又能在下一次課程得到充分地解答,看見樂樂穩穩地進到下一個目標,讓我跟老公心甘情願地繼續付出。



每次,在門口等待的時候,我內心充滿了期待和希望。
每次,老師都不會讓我失望,總是能帶給我新的知識和引導。
對於能多知道一些樂樂肢體發展的細節和困境,就像在閱讀一本人生奧秘的書籍一樣讓我驚艷,這些奧秘存在每一個人的體內,而我們的所知卻是那麼地少。

Vojta的原理,很基本,基本到很少人知道。
不管知不知道,他都確實有效,甚至比目前我所見過的療法都要有效。
如果,你曾經嘗試過,卻沒有看到效果,也請繼續相信,等緣分來到的那一天,一定要好好把握,再次嘗試,不要輕易放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