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22 16:11:49姸羲

喝一杯暖暖的收心茶

 

好想寫寫字,跟自己說說話,把還放在外面遊蕩的心收回來。

這幾個月一直在忙碌的狀態,尤其最近這個月,為了參加郭醫師的親子論壇活動,重新製作樂樂影片,前後花了數不清的心力,重新翻閱每一張照片,檢視每一個足跡,篩選出讓自己感動的片段,組合成一個在10分鐘之內可以清楚表達的故事,加上對製作軟體的重新摸索,和再三的確認及修訂。這個過程非常耗費心力,常常一做就是拋夫棄子、廢寢忘食,真的很累,但也很開心,很有成就感,我自己非常享受整個製作過程,藉由這樣的經驗和機會,更加看見並肯定自己。

但付出的代價就是,我的心這陣子忽略了孩子、忽略家事,沒時間買菜做飯,沒時間嬉戲玩耍,沒時間單純地享受和孩子無所事事的時光。

結果,得到的是,孩子的情緒不穩、作息不規律、學習狀況不佳。

當我看見孩子開始在學校和家裡情況不太穩定的時候,第一個需要檢討的就是我自己。
我的心不只忽略了孩子,也忽略了我自己,沒有給自己足夠的滋養,讓自己有餘力應付孩子的各種狀況,心裡想的都是快點結束眼前的事情,接著再忙下一個事情,心思永遠放在未來,不在現在。

這個早上,我決定停下一切腳步,好好陪自己喝一杯茶,決定放下所有責任義務,就算天要塌下來了,都沒有照顧我自己來得重要,更何況,天並沒有塌下來。

家裡好久沒開伙了,總是隨便外食了事,老公前一晚說,吃了很多,但一會兒就餓了,感覺空空的,除了胃空空的,心恐怕也空空的吧!我好想念滿桌飯菜的幸福感覺,於是去菜市場逛了一圈,開心地買了新鮮的蔬菜,燉了一鍋清燉牛肉湯,超好喝的,幸福的感覺又回來了。

日子還是繼續忙碌,樂樂的就學問題、輔具申請問題、遷戶籍問題、爸爸痛風一直無法有效控制的問題、vojta的心得還沒交、想著要如何把資源提供給台南其他家長的問題,看起來真的都是跟別人有關的問題,我的心啊~其實只想好好喝一杯茶,好好說說話,好好享受孩子期待的眼光,讓孩子看見臉上總是帶著笑容的媽媽,才是我最該努力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