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16 23:08:26姸羲

生活

剛看完『劉若瑀的三十六堂表演課』,內心有好多的悸動,還想繼續沈浸在那『流』裡,因此,先不說。

上週剛完成北上的學習課程,回程安排了難得的旅行,放鬆。
大概是放得太鬆了,旅程中和老公為了芝麻大小的事,大吵。

好久沒吵架了,吵完,還真的放鬆不少。

當我壓抑著怒氣,在密閉空間的汽車後座,瘋狂大發飆時,我看見身旁的樂樂,用力抿著嘴,不斷不斷用手擦拭,臉頰上那些不小心掉下來的眼淚,始終沒有哭出聲來。

這動人的景象我全看進眼裡,心中讚嘆著,樂樂真的更懂事,更成熟了,這是我當時僅能做的,我無法為了樂樂,繼續強忍著瀕臨爆炸的情緒壓力。

等我回到平靜,我輕聲地跟樂樂說:『媽媽剛才在生氣,生氣沒關係,你會怕怕也沒關係。』他安靜地點點頭,我知道他懂。

那次之後,我不再對此事發言,有點違反一向喜歡把事情講清楚的本性,因為,我漸漸認清,有些人,有些事情,是怎麼也講不清楚的,就省省力氣吧!

我發現沈默的力量有時比言語還大,當我什麼都不說時,老公好像反而更知道我的心意,會自己乖乖把該做的事做好,不像從前在我三催四請之後還要看他臉色,我覺得就這樣保持下去也不錯,畢竟該說的早就說過幾百次了。

沈默到了第三天,收到老公的道歉簡訊,並提出希望能找時間好好談談,看到簡訊之前,其實我早就不氣了,但實在不想浪費力氣在言語的辯論上,所以選擇繼續沈默。

第四天早上,老公突然主動跟我說:『我覺得你應該自己一個人出去旅行幾天,好好享受一下「一走了之」的感覺,等你回來我們再談。』
哇!用四天的沈默換來一個願意懂我的老公,值得!!

這正是我內心渴望之事,但真的被允許這麼做時,反而有點猶豫不決,因為,這正是我最大的問題:放不下孩子,不放過自己,也不放過老公。

過程中,遠在美國的瑞芳剛好打電話來,他不但關心我的狀況,還積極地要出錢贊助我的出走旅行,說要出跟老公一樣的錢,要跟老公拼一下~~,太感人了啦!

瑞芳今天也有打來,叮嚀我一定要住好一點的旅館,才有度假的感覺,一直說要把錢匯給我,我說等我規劃好再說,我一邊收下他的心意,一邊在心裡思量著,怎樣才是我最想要的旅行呢?怎樣的旅行才能讓我暫時卸下生活中所有的負擔和壓力呢?

不管怎麼想都很難,因為,就算旅行個三~四天回來,問題和壓力還是一樣存在啊,這樣有意義嗎?

想著想著,突然很想要跳舞,很想要在大地裡勞動,我想感覺我的身體,想感覺我的存在,想好好地感覺自己,並跟自己好好相處,唯有如此,才能讓我有力量面對一個接一個的挑戰。

這只是想法,我還不知道要怎麼做才好?
去哪裡跳舞?去哪裡勞動?

看了劉若瑀的書之後,有了新的想法,現在一時還寫不出來,但我看見了更接近我想要的活著的感覺。

關於跳舞,我想到我原本就有能力跳出的自發性舞蹈。

關於勞動,關於書中提到的走路,我一直一直憶起『曲冰拓荒』的點滴,我懂那種累到無法再累,也無法放棄時,只能專注在當下每一次呼吸,每一個步伐,一次只走眼前的一小步就好,就這樣,一小步一小步,帶自己走完全程,身體是疲勞的,但心卻是鬆的,因為鬆了,所以可以是滿的。

現在的我,要去哪裡找到這樣的感覺呢?

我的身體渴望勞動,心渴望安靜啊~

 




剛才才跟郭醫師確認完明天的行程,郭醫師真的很奇妙,我也很奇妙,看著郭醫師,就像看著我自己。有誰會像我跟他,在自身重重的壓力下,還願意做這些自願性的工作,做到心甘情願呢?

自己拜託下一位家長當主角,自己約郭醫師,自己借器材找場地,自己寫邀請信,自己動員全家人一起參與,我請大家當天帶兩朵白玫瑰獻給郭醫師和主角,這明明是秘密,卻同時收到主角寫信告知當天會準備大家的小禮物,看著這些溫暖在流動,我的內心真是無限歡喜。同時,樂樂卻腸胃炎發燒,整個人奄奄一息,我必須在各個角色間取得平衡,看著這一切同時發生,我覺得在我感謝郭醫師和主角的同時,更應該先感謝自己的無私和執著。

自己認識郭醫師,不藏起來好好利用,為何要處心積慮找機會介紹給更多台南的家長認識?因為好東西要和好朋友分享。

明明郭醫師就說了他很忙,明明每次週間能參與的人都很少,為什麼還要不放棄地繼續邀請?因為對的事情就是要堅持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