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2-13 19:17:58雷爸

雙堂記-從古老萬金到狂野佳平

天主教高雄教區--屏東朝聖之旅()

https://mypaper.pchome.com.tw/leiba/post/1379664067

 

狄更斯《雙城記開卷語

作者如行走在信仰中的旅人用鏡頭訴說著百年教堂的今昔榮華。

本書分有三卷。 (卷一) , (卷二) 分別以「聖母聖殿」,「掌心琉璃」為題,透過兩座教堂的歷史溯源,建築特色等迥異的風格,一覽西方信仰在此落地生根的過程,並彰顯大武山下多元族群的特色。

天主教週報專欄報導

簽書會現場

 (卷三) 的「神人之間」則是作者深入踏查訪問所挖掘的感人故事,透過多年後的一場尋親之旅,寫下神人之間曾是一道難解之題,亦是一段跨文化,跨族群的真愛故事。

台中教區蘇耀文主教蒞臨簽書會祝福

教堂尤其是萬金與佳平兩座大教堂,雖是上帝的殿宇,卻是人與人之間的愛給了她生命及意義。

狂野的佳平聖堂

     

    

虔誠的信徒

天主教高雄教區主教劉振忠在本書推薦文的結語這樣說的「這是天主奇妙的安排,在許多時刻將我們的緣分牽在一起,似乎在提醒著,在天主的愛內,大家都是一家人」。

 

emily 2021-12-18 00:52:37

神能給世人廣博的大愛

版主回應
Dear Emily :感謝您的回應.

聖堂是上帝的殿宇,卻是人與人之間的愛給了她生命及意義。

瑪竇福音第九章第九-十三節
耶穌向法利塞人說:我喜歡仁愛勝過祭獻.
是的!
神能給世人廣博的大愛.
2021-12-18 12:41:55
雷爸 2021-12-14 12:27:06

雙堂記的作者 范毅舜 眷村子弟小名五哥,美國加州布魯克攝影學院碩士.

他用專業攝影技術及詩韻優美文字以圖文並茂的鋪排,完成了這本書.
兩前前,我來過大武山下的聖堂也紀錄在我的布落格裡.

這次讀兩座大教堂的故事,誠如作者所說:開始觀看台灣史的另類視角.
雙堂記的確提供了一個超越世俗,跨越族群的實踐路線,嘗試以十字上的聖愛,縫合一切的對立.

其石山人 2021-12-14 01:12:46

天主的愛一直臨在每個人,從未停歇,沒有分別,所有的人原本即是一家人。

版主回應
天人合一
神愛世人
瑪竇福音第九章第九-十三節
耶穌向利塞人說:我喜歡仁愛勝過祭獻.
2021-12-14 12:36: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