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02 09:00:00雷爸

開始踏入靜山的那一天

時間過得真快!

還記得去年925-27日在靜山靈修中心,以入會觀察員的身份參與中華基督神修小會一年一度的共融營的情景,一轉眼就屆滿一年了。

 

這一年來,台灣處在新冠病毒防禦警戒升高至三級的情況下,居家生活方式有了重大的改變,所有的社群活動由實體聚會的方式改成了使用網路平台的聚會活動。 

一年來,台中分會細心安排的各項活動,在個人靈修、陪伴、與服務的目標,有幾點與小會家人分享: 

1.     今年327日在靜山避靜,方進德神父帶領的靈修操練,424日邀請黑幼龍大哥在台中市雙十路法蒂瑪聖母堂的青年福傳專題演講,講題是「一件禮物」,以及最近一次讀書會,分享理查羅爾神父著「踏上生命的第二旅程」的珍貴經歷。讀書會時,每個人每次真誠的分享,一起為美好的信仰做見證更拉近了成員彼此之間的距離。

  

2.     我曾經三次來靜山,尋找雷公的墓地,均未能如願。1030號瑞華引導著我們一起來到雷公的墓碑前獻上玫瑰花,讓我深深感受到雷煥章神父的魅力與小會的特色,相信在天上的雷公正在歡樂的氣氛中欣慰的看著我們。

3.     每日讀2021每日聖言,聖福若瑟神父曾說:「心中有愛方能覺察他人的需要,學習在別人的需要中看到自己的責任。」小會提供每天閱讀每日聖言的方式,讓我在信德上提升了,感覺自己好像有點恢復了還老返童的赤子之心。 

想著1114日,我要來到靜山,進入初獻會員的奉獻禮儀,成為中華基督神修小會的會員。在這裡我要說一個尊敬與感佩的故事: 

靜山四樓小聖堂,現在叫「活泉祈福禱室」,有一個聖爵中戒指是耶稣會士PAUL FAURY SJ福保祿神父,1927年在法國入耶穌會,1930年奉派至上海學習神職,19386月在上海晉鐸。

他的父母無私的付出,將他們的結婚戒指鑲在一個聖爵上,作為兒子在未來在感恩祭中使用該聖爵。

福保祿神父在上海福傳23年,1953年來到了香港聖德肋撒堂服務,至1984年因心臟病蒙主寵召,享年78歲。 

聖爵由耶穌會中華省帶至台灣,來到了靜山靈修中心。現在作為鎮館之寶! 

這一段點點滴滴的經歷,讓我感覺到除了有聖召的偉大,他的父母獻出他們的兒子,也獻出來他們夫婦的摯愛,真令人景仰。 

靜山變得這麼美又有聖潔的氣息! 

現在的我,體驗著去年從觀察員開始,漸漸的走到現在的位置。感動的心裏充滿了聖神!

 

感謝天主派遣了天使們來引導我,裝備好自己在1114日在靜山初獻,踏上靈修之路,向前邁進一步。

WitchVera 2022-06-08 10:51:14

有感受到雷爸雷媽的愛和奉獻分享
不要太勞累

Joy 2022-01-20 21:07:19

另位也是
當每次聚會時遇到的也許多不是很可「愛」的對象
有時候我自己也會有不可愛又很盧的時候
這個時候還是需要他人的關懷
有時候還拉不下臉來說出口
幸好有像雷爸這樣可以包容並且沒有異樣眼光的人
能夠給與幫助
為這世界增添許多溫暖
也深深感動激勵我的心

版主回應
平等心的看待周邊的人
有需要的時候一個笑容,一句問候
即使擦肩而過亦為行善.
2022-01-21 15:14:48
Joy 2022-01-20 21:01:53

學習在別人的需要中看到自己的責任
真的是這樣
很多時候自己無謂的付出也會成為人家的負擔
而且熱情有時候也會燒到別人
學到了

版主回應
午安!
謝謝您的分享
真好!
2022-01-21 15:1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