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9 17:42:40雷爸

一起當同學(續)

一年半前,雷媽參加了台中市曉明長青大學的「英聽會話」課,這堂課是來臺29年的美藉敎師Karin(K. Parmelee)開的,班班客滿,要等到有缺額新生才進得去。半年後,有了空缺我也跟進成了這門全程英語溝通的通識英文教育新同學。

 


每周五上午的二個小時,30位平均年齡超過六十歲以上的資深同學和Karin相聚在一起,創造英文交流的一段美好時光。

十二月二十八日結束了107年(下)的課程後,循往例全班在班長Sandy的帶動下,舉辦了一場期末餐會。

我們的班長 Sandy



 

餐會上有人唱歌、有人跳舞。
 

 

還有,短劇猜謎,有如成果發表會。

我和雷媽都各準備了一個英文短劇猜謎,猜對的同學獲頒獎一份紀念品。







 

雷爸短劇猜謎18秒影片 

 

餐會最後在主辦人班長Sandy、總務Alan、前任總務 Jane、… 等熱心同學的安排下,為大家準備一份禮物,並彼此交換禮物,非常溫馨,互道「新年快樂」。



我們再來重溫一下吧!分享我們這一群不「老」的「小」朋友們既開心又興奮的感覺!我們都是退休後甘願放棄過含飴弄孫的生活,重新調整的樂齡學習又能夠和志同道合的夥伴一起做一個有溫度的人。


 

兩人同學,增加談話交流的題材,也拓展人際關係,樂趣無窮。


 

真是美好的回憶,謝謝班長Sandy的策劃,還有AlanNorman的主持使這次的活動圓滿落幕!當然,我們謝謝Karin老師囉!我們下學期再見哦!


 

強森媽媽 2019-01-11 16:08:51

就在上星期, 兩位友人恰巧不約而同的和我談起退休後的生活計畫
雖然我輩已有少數人退休, 但我嫌太早了些
尤其現代人大多保養得當, 不過退休計畫早些勾勒倒是無妨

我與友人皆同意生活重心除了家人與工作, 一定要培養一兩項興趣
和學習新事物來點綴、調節生活並保持與社會的連結, 不論是從事什麼
自己感到踏實充足, 且能樂在其中就是最好的安排
還有一定要運動、養生維持健康強健的體魄, 否則一切都是空談

我自己是操持家務擺第一, 另外在一份周刊裡寫食譜, 此為二
有餘暇才玩攝影和來這裡經營格子, 算是忙碌充實又兼得樂趣
儘管如此, 我還是希望生活中能再擠進一兩項內容
時間表正在挪移調整中 .... 呵呵呵, 時間的安排也是需要智慧的

歡迎雷爸歸隊繼續與我們分享您精彩的退休生活與種種的寶貴心得!

強森媽媽 2019-01-08 05:08:26

雷爸棒! 雷媽讚!
為賢伉儷按讚豎拇指!!
學無止境, 理當退而不休, 終身學習
除了讓生活有重心, 點綴生活, 且續以連結社會…

在此順祝闔家新年萬事圓滿! 安康快樂!

版主回應
謝謝您的支持和鼓勵!
「雷爸的蒸汽火車」在2015年教師節之後未再發報告分享,一直到了2018年6月才回來了.這一段火車停歇的時段被{LINE}取代了.

過去二年多的時間,剛好過渡了雷媽從職場退休前銜接到退休轉換跑道的適應階段,我們倆人從出國赴歐探親旅遊,駕車環島訪友到志工服務,樂齡學習...
還真是既忙碌又開心的生活.

過去想去做但沒有時間做的心願就利用餘年的寶貴光陰去完成它.
夕陽也是無限好,就回來這兒分享黃昏的餘輝哦!
2019-01-10 13:18:58
雷媽 2018-12-31 21:48:59

一起當同學,讓我嚐到學習的滋味,回到年輕的年代。
這學期最後一堂課,Karin 在白板上寫著一句馬克吐溫 的名言
It’s not the size of the dog in the fight, it’s the size of fight in the dog.
亦即
打鬥的勝負,不在狗的大小,而在...
引申到人身上,Karin 又用了一個字 "Determination”來解釋。
2018就要過了,明年2019有什麼目標,下定決心(determination)去做就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