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0 19:52:17雷爸

一起當同學


 

我時常問自己也會問關心自己的朋友們,有多少時候夫妻、伴侶努力去實現一件共同參與的計劃,譬如一起運動、旅遊、或是參加讀書會、擔任志工等。

這一年,雷媽和我用了比較長的時間,一起完成了這個夢想,我們想學功夫。

 

半年前我們一同參加「中華生物能醫學氣功第28期師資培訓班」 ,每周六上午九時至下午四時,訓練課程長達半年,250小時,若以18小時為醫學分計算,約計14學分;課程中學理(功理)和演練(功法)都有。平時周一至周六早上6:107:10在家附近公園的氣功外場練功。

 

1216日下午二時在東海大學中正堂舉行中華生物能醫學氣功的敎練授証典禮(剛好與我服務23年的張老師基金會的志工督導續聘授證及頒獎典禮同一天),當天有來自日本、香港,和台灣各地的氣功教練和講師們參加,共計1700人,人山人海在風和日麗的暖冬,陽光樹蔭相互輝映的美景下,繞了一圈又一圈,大家很有次序地依序進場,場面盛大如進場影片(37)

 進場影片


我們正開心地準備進場去接受授證。

 
當天接受授證的教練有
322名,我們第28期有69名,下圖右一、二即我本人和內人。


 

 

教練證書如下:


授證後,中華生物能醫學氣功總會送一件紅領制服(紅領代表教練級),因此,從此以後我們就不再穿白領制服(下圖,圖中是第28期同學江永銘,是練功外場場長江宇蓁教練的弟弟),要穿紅領制服(下圖,圖右一是我們練功外場場長江宇蓁教練)除自己持續練功之外,有責任教導願意學習的人「健身運動十七法」,以實踐其主體核心理念「健康、快樂、和諧、善行」四大精神銘言。

 




 

這是我們夫妻兩人一同學習、成長的共同經驗,非常珍貴、豐富,與大家分享。

一起當同學,真好!!!

 

 

愛馬氏 2019-01-18 22:44:57

雷爸雷媽好樣的
現在看起來身心都很健康
正是吾等晚輩學習效法的典範
據報導郝北北年已近100
目前每日游泳40分鐘
飲食力求均衡不可偏食
氣功最近我也在思考為何是吐和納而不是呼和吸
不知這生物能醫學氣功有沒有講究這個

版主回應
吐纳法分類‎: ‎鼻入鼻出、鼻入口出、口入口出。
吐納屬氣功中的鍊氣技法,吐納即呼吸,呼吸包括外呼吸和內呼吸。外呼吸是指在肺內進行的外界空氣與血液的氣體交換,也稱肺呼息. 內呼吸係體內氧氣和二氧化碳的交換。
生物能醫學氣功17式吐納之術首先練習一種腹式呼吸法,吸氣時緩緩均勻的進行由鼻子自外界吸入新鮮空氣至胸腔肺臟中,呼氣時收小腹將腹部濁氣擠入胸腔肺臟後吐出。
2019-01-19 15:20:09
mtjcyczc 2019-01-17 17:09:51

身體安康http://www.aiaipty.com

其石山人 2018-12-21 13:35:38

雖然名稱不同,你們學生物能醫學氣功,而我學的是生命能,但從名稱上看,想來相似程度很高。

希望哪天能有機會,可以一起進一步探討。

版主回應
我家附近這個景賢生態公園大約有二個學校運動場的面積,樹木高聳,有植荷池塘及涼亭.清晨有法輪功及氣功團練,晚上有外丹功及拍打功上場.另外晨練的團體還有太極門在隔馬路的體育館晨練,我們氣功團體的服裝是藍衣白褲,近似慈濟志工的招牌,這兒清晨天剛亮的拂曉練功情景好熱鬧哦!

這生態公園裡,氣功晨練時間是周一至周六是固定在每天早上6點10分開始練功一個小時到7點10分收功結束.每天固定來場練功的師兄姊約20人到30人,除了下雨天及氣溫12度C以下的天氣就暫停外場練功,在家自行練習.

每天的外場練功時,本練功外場的江場長都會安排一位教練上台帶領師兄姊們團練.教練資格訓練結訓後不久就由雷媽於周二站台帶領師兄姊練功,我安排在周五站台.
呵呵!
能夠每天清晨能夠同進同出也算是蒙同班共修的功德之益吧!
2019-01-11 18:0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