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09 18:27:50雷爸

一家人,更好


 

今天是爸爸的生日,老爸生日快樂!

最近

讀格友Pa爺的一篇「一個人,很好」的短文

同時

閱讀了「慢飛天使」這本書,體認到母女親情

生死同在的故事,

作者林美瑗媽媽翻越生命困境的山峰的心聲

在這裡不停的共鳴著

這時候

自然而然的想到了自己

我成長的經驗裡,從出生到現在,一直很少感覺到

自己一個人孤單單的感覺,

小時候的時光在眷村與學校之間迅速流逝

雖然平淡無奇卻一點也不寂寞.

 

我的成長和「家」是不可分開的

十八歲離家後就進入軍中的大家庭

廿五歲結婚,組了小家庭,陸續填了孩子

四十四歲退伍,有了「老師」的身份後,成了「張家人」!

五十五歲以後,一路走來還有「圍營火」的伙伴相伴同行!

六十歲加入PC’home的家庭,「雷爸的蒸汽火車」啟航了

也許因為這樣的擴展延伸,所以

我感受到「一個人,很好
有家人,更好」的美好經驗

 

我也想過什麼樣的人是幸福呢?

大部分的人同意戀愛中的人最幸福了

戀人是倆個人的事, 一個人只是自戀罷了

但是,生活中擁有的愛情不一定是生命中的唯一

情傷或失婚的挫折感透露出來的痛楚,經過流動轉折

釋放出來的能量會覺得自己又長大一些

總是有重要的人陪伴著走過不同辛苦的時段才最幸福

 

很高興

今年一O一年重陽節,剛過六十五歲門檻領了敬老金.

就這樣的走進老人「家」的行列了

 

這幾年,在「老朋友專線」接觸到一些獨居老人,即便

接問安電話的人,不是老人家也可能是心靈孤寡的人

每回結束問安的電話,總是難忘電話筒的那一端孤零零

的一個人的微聲回嚮,

剛開始的時候,我是一個不懂寂寞的人!

因為有機會分享老人家心事

現在的我懂了,

曾經二個人共同完成一件事的往事是解除孤苦的良藥

合作的成果是老人家最難忘的回憶

 

生命的故事譜寫成樂曲,獨奏不若合奏,

伴奏者合奏的組曲才會共鳴出那般激盪不已奏鳴曲

 

就在今天

請讓我以誠摯的,歡喜感恩的心,邀請家人一同相伴

鼓勵自己,欣賞自己往前跨越生命的步伐.

 

謹以此文獻給陪伴的人, 恭祝老爸:鶴歲千年松齡長春!

 

藢苓兒 2012-10-26 23:33:25

雷爸 ~ 晚上好
哈...雷爸我來兩亂一下

中藥參雜到西藥
雷爸
您吃到89哥的藥師佛靈丹喔
嘻...亂一亂心情好多了

PS:
雷爸我幫您愛愛J哥去
*^_^*假期愉快

亞琪 2012-10-26 21:59:48

雷爸,
好久不見了,
不知您知道那個部落落是我嗎?
今天打開我的新聞台,
看到你在我的網站上留言好幾則,
眼淚就流下了,
感受到您語言的力量和温暖,
挺想念您的,
對我來說,
您一直是個如父般的慈祥溫暖長輩,
謝謝您!

版主回應
亞琪
在這兒相遇真的好意外,沒想到是妳!
妳依然是那麼令人疼愛的女孩
我已將那個部落落放置在我的最愛了
呵呵!今後再來往相訪就容易多了
晚安
2012-10-27 22:10:11
詩憶 2012-10-26 13:10:59

最幸福的一件事情
就是與家人大團聚的時候 :)
那感覺溫暖無比了呢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