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27 19:51:06雷爸

不能等


 

去年713我老爸與峰哥的父親,

同一天進行大腸癌症腫瘤外科手術,

他的父親手術出院後,化療期間幾度急診或

住進醫院,上周在醫院往生後移靈殯儀館.

後來這段時間,

我經常上午時間到峰哥的茶葉店裡,

喝茶談些家務事,

我們可以說是同病相憐時互相扶持的朋友吧.

 

昨兒個元月26日探訪峰哥,關心他家裡的情形

正在摺紙錢蓮花,準備法事後焚燒送給他享年

85歲的父親.,峰哥送我離開時

神情凝重的說出:

先生,我永遠記得

您告訴我孝順和行善不能等待,

謝謝您去年初還陪我老爸北海一日遊,到了礁溪

野柳,沒想到手術後,我再也等不到暑期空閒時

成全老人家到東部遊覽的心願了」

 

去年627我寫出來-陪您走這段路, 記憶猶新.

今年元月16, 我再回到陪您走這段路,

寫下自己的回應:

「新的一年了!

父親手術也超過半年了,元月七日返羅東探望.

老爸親自撖麵條包水餃備麵食等我回家用餐

每天早晨和午睡後必外出運動一二小時,

精神抖擻!回程時還備妥滷豬腳和乾麵.青蔥和老薑

留給台中家人享用.

用餐時,父親主動述說我小時候貪玩忘了準時回家挨揍,

鄰居蘇叔來求情的往事.

看到盤中餐和老爸的柔軟,淚水禁不住的流洩出來,

老爸啊!我真捨不得離開您,祈禱天主保佑您慢慢來

走未來回家的路.

 

 



 

今年元月23日乘雷媽周六研習會之便,

抽空去嘉義市探望親家母,

親家公在媳婦國二時往生了,

兩個女兒相繼結婚後離開了寡母,

在嘉義的

七十多歲的親家母守著空蕩蕩的房子,

成了獨居老人家.

媳婦做為人母後只好藉電話和母親訴衷情,

上次

兒子媳婦帶著四個月大的小湯圓回嘉義看外婆,

留下好些感人的記錄.

一轉眼小湯圓快滿周歲了,

所以相約在春節前回嘉義團圓聚會.

下午時間,

媳婦幫忙媽媽準備迎接春節忙著打掃清潔工作,

親家母和女婿話家常,逗弄討人喜愛的小湯圓,

享受午後片刻含飴弄孫的樂趣.

 

午餐後我先行離開.回程的路上突然想起來了,

不知誰留下來的這幾句

 

莫話人間事, 空山枕碧流

花開與木落, 天地自春秋

 

煥發的青春與輝煌難忘的年月

雖然事過境遷卻也感慨萬端.

記憶裡的往事好似浮生若夢,

真的! 勇敢的活著真好!

想念起,淚水卻禁不住的就流下來

深深地吸口氣提醒自己,

還有更遠的路要走下去!

 

水月間 2010-02-21 02:57:29

世間有許多事不能等
除了孝順和行善之外
許多機會和情感也是

版主回應
鏡花緣能收到愛就會是感人的愛的故事
水月間
等機會把愛收下來
就會有好多愛如潮水般湧來!
祝福妳擁有愛的權利.
2010-02-21 11:21:58
小李 2010-02-13 08:34:59

剛送走公公
看您的文很有感觸
謝謝您教導人生哲理
我會繼續努力~~

瀧澤 2010-02-12 00:32:12

嗯...寫的真好
自從去年在家待業
才發現我的老爸老媽
真的是老了
以前總以為要賺很多錢
來孝敬爸媽
但現在的我要修正
其實他們最需要的是
孩子們陪他們聊聊天
或一起共餐散步
(現在的小孩都是在外求學就業)
常常忽略在家鄉關心他們的父母
嗯...
其實行孝真的很簡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