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08 22:27:31雷爸

就是愛作夢


我的心裡一直有夢想, 其中有一個自己知道那是不可

能的奢望,如果媽媽還活著多好!

母親離開我21年了

母親過世的幾年後, 有一天爸爸告訴我

他和我媽一起去台北市某國小探望我妹妹的兒子

老師告訴他們:「你們回去吧, 家長交待不希望來干擾」

從此以後;這孩子就和媽媽的家人像斷了線的風箏

 

我明白母親重生是不可能了!這些年來,我一直想我和

母親的關係,一直期待有一天媽媽圓了夢就不再遺憾.

我也知道孩子是無法選擇父母親的,

母親的心永遠是掛念自己的孩子, 我都明白

 

這些年來,終於明白了兒時的我是多麼依賴媽媽

我不再埋怨媽媽了這時候;祈求

老爸有生之年親眼看到:母子團圓這一天的到來!

30多年了! 心裡頭藏著這個夢

 

昨天,我接到公共電視「就是愛作夢」節目企編

傅偉智先生的電子郵件,這樣的邀約函.

 

雷爸

 

您好! 我是傅偉智,公共電視「就是愛作夢」的企編
這是一個為熟年朋友圓夢的節目
回顧人生一路走來各階段
每個熟年朋友或多或少有些缺憾需要去彌補
或有個極想要完成的夢
本節目希望協助熟年朋友完成夢想
並介紹豐富的人生故事
從您的部落格發現
您是很有想法並有豐富人生的長者
不曉得您現階段是否有想要圓的夢或是有缺憾想要去彌補的


附上本節目的企劃案讓您更了解本節目
希望能夠有拍攝您的機會

謝謝

偉智

 

真的要謝謝公視的企編, 曾經就這樣想過

也經常拜託認識妹夫的同學,將這想法傳達出來

 

霎那間,我再次看著這張惟一的珍藏照片

我兒與我妹的兒子,表兄弟兩人的合影

半個月前, 妹妹告訴我:

「大哥! 終於見到了兒子! 還和未曾謀面的媳婦和

孫女見面了」

這個夢終於成真! 而且一點也不遲! 接下來;

好多好多的事正在發生

 

在這兒想直說謝謝你們幫我圓夢

謝謝哈克和圍營火的伙伴! 您們陪我去蘭嶼上雪山

忘不了哈克教我說故事配音樂, 還開創了

「雷爸的蒸汽火車」

謝謝台中老師的張家人, 因為您們

雷爸有了一份60歲的禮物--登上玉山

工作坊場子的伙伴! 謝謝您們陪我走過來

謝謝公視節目企編傅偉智先生和團隊

謝謝你們看見了我和邀請我. 雖然

沒有上節目. 讓我把這故事寫出來了!

雷媽: 謝謝您讓我更柔軟些了

 

親愛的媽媽: 雖然我曾經埋怨過您, 也曾

逃避您 但是我知道:

我一直愛您! 好想念您

 

! 收拾情緒

我們一起來看照片吧!左邊是妹妹的兒子

您的第一個孫兒。右邊衣著像香蕉的小胖仔

是小二歲的小表弟 我的兒子

現在表兄弟二人都是為人父,當爸爸了耶!




酒館藍調 2009-09-03 20:35:14

好溫馨.... 我也被感動到了!

雷爸 2009-08-07 14:35:11

老爸回羅東和親友聊天
最得意的事就是小湯圓了
今天
老人家還把他住院時,幼兒不能到醫院探病
小湯圓媽咪製作的大字報裱框起來
阿祖準備好好秀一秀他的寶貝曾孫呢

版主回應
昨天(24日)周一偕梅兒回羅東接
老爸回台中,小湯圓看到阿祖時
兩人一老一少的相視而笑的瞬間
真的相映成趣!
2009-08-25 09:48:19
alicia 2009-08-03 00:42:55

再次上來看雷爸的部落格,不知怎的.會有想哭
的感覺,看到你對親情的珍惜,想到四代同堂的畫面是多麼幸福與珍貴,今年的感覺對你來說大大的不同,經歷了人生很不一樣的經驗
誠如你所說我很容易感動 當場被雷爸看出真有點不好意思呢!
祝福雷爸闔家平安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