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21 16:41:08妮子

傾國傾城

觀影地點:竹東第一戲院
記憶中,這是除了凌波的梁祝或林黛的江山美人等黃梅調電影外,我那不懂娛樂為何物的老媽,難得帶我們去戲院看這部,且依稀印象似乎有她朋友也一道來看,只記得老媽一看熟悉演員出現就輕聲說:凌波!
我唯一記得這部片的影象是狄龍演的光緒把姜大衛演的小太監當馬騎,其他內容一概不記得,重看這片VCD才想起最後小太監赴死的那一景,他一再苦口婆心勸享受慣的慈禧太后顧全大局.....
真是!忠臣的下場是不得好死!小時會很佩服那些捨身取義的人,直言勸諫不怕殺頭甚至賠上九族十族,現在啊!我覺得很蠢+對牛彈琴....跟自己過不去!
就算黎民百姓生靈塗炭也塗不到這幾個享受榮華富貴的人!割地賠款算什麼?我照樣當太后!八國聯軍打進來又如何,反正再不濟的軍隊一樣能保駕!逃難?反正沒多少天,還不是回皇宮享福?談判議和,李鴻章的事老娘我只管當太后.....死後鞭屍?人都死了那來的感覺?
歷代名女人,我最同情珍妃!她是生錯時代,空有才能卻無法改變命運!
壽如部隊子弟 2009-04-16 22:53:09

珍妃的喪命緣由慈禧太后痛恨她的聰慧.擔心日後光緒皇帝借由她的輔佐壯大.就無法駕馭.
另就戊戌政變失敗的主因.實為康有為.譚嗣同等書生論政不足成事.改革過於躁進.同時沒有基本武力.
毛澤東死後華國鋒.葉劍英也是先低調的派遣北京衛戍八三四一部隊.完成部署後.再逮捕江青等四人幫.
咱們經國先生走後.李登輝也先對參謀總長郝柏村上將百般禮遇.等拔掉郝兵權後.再顯真面目.
歷史.只不過是些不斷重複的故事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