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8-21 18:38:40妮子

二輪片--春去春又來

在咖啡廳用早餐順便看報紙戲院那一欄,大世紀二輪片單是七十七歲的天空、環遊世界八十天跟等了很久的春去春又來。

十七歲的天空—還好啦,情人間捉摸不定的情愫是滿有趣,只是全是男男相戀,他們的床戲讓我很想笑。因為是國片,實在不好挑剔劇情,是不無聊啦。

環遊世界八十天—我不小心小睡一下,有些片段沒看到,女主角的聲音蠻有古味,就是看老電影的調調。全片我對她感覺最好,其他的,莫文尉的角色很沒創意,浪費她那一口標準流利英語。還有那玉佛,已是老套的理由玩不出花樣!

春去春又來—最主要就是看這個,其他兩部算陪襯,應該說最引我興趣看旳韓片。人物劇情都很簡單,女主角讓我覺得有大眾臉,雖漂亮但韓國女星長相差不多!

春的那一段,小童僧虐待動物的行為是因無知,讓我想到以前看過報紙副刊有一作者回憶小時做過的殘酷的事就是跟著鄰居小孩一同欺負她那智障且身體不好的妹妹,她妹妹想跟她們一起玩但她呆呆蠢蠢的樣子讓她們排斥,結果姊姊跟著同伴一起要打妹妹,妹妹驚嚇之餘只好跑走。成年後的作者為這段回憶痛心疾首,年幼的她竟如此殘酷,而她妹妹也早己去逝。劇中的老和尚沒有當面責罵,只以行動讓小童僧了解是非。

夏的那一段是青春期對戀愛的啟蒙,但從小是怪胎的我,加上高中唸女校,反而對修女的生活有點好奇。不過事實證明我不是當偉人的料!

秋的那一段,雖沒明講女主角是怎麼變心,俗世的誘惑本來就難以招架,況且男主角自小生長在與世隔絕的寺廟,不會了解人心善變。但他的憤恨我很了解,付出所有別人卻不當一回事。以前在餐飲業,缺人時期就我一人在排班,結果又嫌我學的慢寧可把好工作排給偶爾來插花的資深工讀生。
好笑的是明明沒牆壁,卻偏偏有個門,是否代表即使沒有牆壁,出入一樣要從門經過?但水中廟的景色非常有詩意,尤其霧氣增添神秘感。
春夏秋冬輪替下來,不變的就是變。